跑马拉松可成亿万富豪!日媒曝比赛奖金爆涨

日本破天荒为马拉松设重奖 破纪录=亿万富翁

日本马拉松赛场瞬间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 曾经有一个时代,日本马拉松是那场42.195公里的“长跑剧”中无可争议的主要角色。如今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早已跑进2小时03分,而日本国内纪录却迟迟未能突破2小时06分的大关。为此,日本马拉松界最近行动起来,依照国际惯例为日本马拉松运动员设立了重奖,以激励其努力打破日本国内纪录乃至世界纪录,而悬赏的金额也达到了以亿日元(百万美元)计。

众所周知,马拉松不同于篮球足球,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仍然属于半职业体育甚至业余的范畴。即便在有着马拉松传统的日本,运动员通常也属于企业的一个部门,不存在令人瞠目的赞助及版权收入为其提供巨额奖金。

然而,世界马拉松界的形势却在改变。不可否认,金钱的存在无可置疑地点燃了运动员们的斗志。

马拉松赛事本身在悄然蜕变,巨额奖金的设立吸引着全世界马拉松选手争先恐后打破纪录。譬如,自2006年起,世界五大城市(波斯顿、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联手创建了“世界马拉松大奖赛”。每一名运动员两年来在五站赛事、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成绩均可累计积分,最终优胜者可获得高达50万美元的奖金,大奖赛人气逐年水涨船高。2014年,东京马拉松也加入其中,大奖赛人气更加火爆。除了综合性大奖,各个分站也单独设有奖金,以东京马拉松为例,2014年度的冠军奖金达到了800万日元(6万美元)之巨,十分诱人。

2000年新问世的迪拜马拉松赛,是马拉松单项赛中的后起之秀。这一赛事每年1月在阿联酋举行,第一个到达终点者可以获得25万美元(约3000万日元)的巨额奖金。如果打破世界纪录,冠军获得者还可追加入手100万美元(约1亿2100万日元)!

迪拜马拉松赛冠军的成绩是2小时5分28秒,比日本国内纪录仅仅快了48秒,这令日本马拉松界看到了曙光。为此,日本企业界田径联合会近日行动起来,集体出资为日本马拉松运动员和教练员设立了巨额奖金,未来打破日本国内纪录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分别获得1亿日元(约80万美元)及5千万日元(约40万美元)的奖金,此举旨在激励越来越多的日本运动员向国内外各项纪录发起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macy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