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首次身披国足战袍回家 盼多在南京比赛

武磊:首次身披国足战袍回家 盼多在南京比赛

武磊(微博 数据)参加赛前发布会

腾讯体育3月30日南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12岁就离开南京,前往上海求学,武磊终于有机会身穿国家队战袍回到家乡。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来南京比赛,希望国足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这样国家队就能经常来到我家乡比赛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武磊12岁就一个人前往上海崇明岛,师从徐根宝,开启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求学过程中,武磊多数时间都呆在上海,很少回家。也正是因为这份执着,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虽然武磊曾跟随上海上港队在中超联赛中回到南京比赛,但这还是他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来南京比赛,主教练佩兰在球队赛前发布会时也特意带上了这个纯正的南京孩子。“能够来南京比赛,真的很亲切。虽然我12岁就去了上海,但家人和朋友都在南京,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帮助国家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武磊说。

之所以期待国家队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武磊也有一点点小私心:“只有国家队在南京取得更多比赛的胜利,这样我回家比赛的机会就会更多一些。”

作为国家队攻击端重要球员,武磊在国家队中多数时间踢的都是前腰位置。不过从目前佩兰的战术安排来看,武磊的位置也可能变成边前卫。不管哪个位置,对于他来说都不会有陌生感,毕竟他在上海东亚踢的也是右边前卫。

和上赛季相比,武磊本赛季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还未在联赛中取得进球,国家队上一场比赛也没能攻破对手球门。谈到国足前场竞争力问题,武磊认为这并不会对自己产生影响,“每个位置都会有两三名球员竞争,这是很正常的,也是良性竞争。我认为正是因为这种竞争的存在,才能够让我们每个人都保持良好的状态。作为球队中前场球员,我的想法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

如果不出意外,明天比赛看台上也将会有不少武磊的亲朋好友为他到现场加油助威。南京方面目前也正在积极申办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如果申办成功,那么武磊将来会有更多机会来到自己的家乡进行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