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前瞻:打平出线力争全胜 亟需固定点球手

国奥前瞻:打平出线力争全胜 亟需固定点球手

国奥赛前放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点,中国国奥队将在万象的新老挝国家体育场与老挝国奥队展开2016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J组收官轮争夺。连续两轮皆以5-0横扫对手的中国国奥队,只要战平老挝国奥队即可达成目标闯进2016年1月在卡塔尔进行的U23亚洲杯决赛圈以争夺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对阵双方:中国国奥队VS老挝国奥队

比赛时间:3月31日20:00

比赛地点:老挝万象

比赛直播:CCTV5(微博) +

小组形势

中国国奥队前两轮以5-0的相同比分先后击败蒙古国奥队和新加坡国奥队,进10球零失球目前积6分排名小组头名,最后一轮面对东道主老挝队只要不败即可稳妥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即使落败也还有机会以十个小组中五个最好成绩小组第二获得决赛圈资格。老挝队继首轮0-0憾平新加坡国奥队后,次轮是以7-0的比分横扫蒙古国奥队,因此也为自己保留住了晋级希望,他们如果取胜那么将反超中国国奥队以小组头名晋级。

交锋历史

中国与老挝在成人国家队层面曾有过两次交锋都大胜收场,不过国足两场比赛都有失球。在2014年世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当时在昆明开场意外连丢两球的情况下连进七球,最终以7-2逆转,时任主教练高洪波赛后直言与老挝队的上半场是他执教国足以来球队踢得最差的45分钟,五天后国足作客万象则是以6-1的比分再胜对手。至于两国青年队层面,2013年U22亚预赛,中国国青队就与老挝国青队同处一组,当时中国国青队依靠杨一虎 和毕津浩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对手。

比赛焦点

傅博能为球队打几分:首战5-0击败蒙古国奥队后,主教练傅博为国奥队打分数是及格分,直言球队有待解决的问题还不少。次轮以5-0的相同比分战胜新加坡国奥队后,傅博则给球队打出70分,坦言球队比面对蒙古国奥队时节奏控制得要更好一些,不过领先后打得有些松懈,中前场处理球不够好。那么面对东道主老挝国家队,国奥队的表现能否再有提升,傅博又会为球队打几分呢?

亟需挑选固定点球手:前两轮比赛,中国国奥队总共获得4个点球,徐新两次操刀都主罚命中,但首轮的王睿和次轮的裴帅(微博) 数据)都错失罚进点球的机会。面对弱旅罚丢点球尚可接受,一旦对阵强队,错失点球破门良机不单单只是结果上的差异,对队员心理的影响也是不能忽略的。因此将主罚点球的人员尽早固定下来,在平时安排有针对性的训练是必须的。

两战10球7人进谁来添彩:前两轮,中国国奥队共10次攻破对手城池,10个进球由7位不同球员攻入,在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国奥队的进攻点还算可以铺开。那么面对老挝队,谁又会登上进球榜呢?刘彬彬(微博)数据) 、常飞亚能否打开进球账户值得期待。

老挝国奥队近况:这支老挝国奥队的多数球员都参加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比赛,当时他们三战皆负净吞9蛋小组垫底,不过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韩国队时表现顽强仅是以0-2的比分落败。本次比赛他们首战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0-0憾平新加坡国奥队,次轮大开杀戒7-0横扫蒙古国奥队。

预计中国国奥队首发

门将:张一诺

后卫:曹海清 、王彤(微博) 数据) 、裴帅、张晓彬

后腰:徐新

前卫:吴兴涵(微博) 数据) 、冯刚(微博) 数据)谢鹏飞 、刘彬彬

前锋:李源(微博)

赛前声音

傅博: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老挝队,具体该如何打我们教练组会有讨论。不过中国国奥队最大的对手不是老挝,而是我们自己,譬如在炎热天气下如何克服困难等。

两队近期战绩

中国国奥

15-03-29 奥预赛 中国5-0新加坡

15-03-27 奥预赛 中国5-0蒙古

15-01-27 热身赛 中国2-1丹麦U23

15-01-25 热身赛 中国4-0阿尔巴尼亚U21

15-01-23 热身赛 中国2-2汉堡二队

老挝国奥

15-03-29 奥预赛 老挝7-0蒙古

15-03-27 奥预赛 老挝0-0新加坡

14-09-21 亚运会 老挝0-2韩国

14-09-17 亚运会 老挝0-4马来西亚

14-09-14 亚运会 老挝0-3沙特阿拉伯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