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去男篮只想提高自己 在北京队都没站稳

在近日中国篮协公布的中国男篮、国奥第三批集训名单中,北京后卫方硕的名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实能入选国字号集训队伍,连方硕自己都深感意外,“因为我其实连在北京队中都还没有站稳脚跟。”昨日,方硕与李根、翟晓川(微博)到国家队报到。方硕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他给自己的这次国字号集训定下的目标就是多学习,尽快提高自己。

算上这个赛季,方硕已经在北京队六个赛季了,但要说真正能多打比赛,还是从这个赛季开始,一方面北京队要在后卫上培养自己的人,所以闵鹿蕾(微博)在培养与锻炼方硕上花费了大量心思;另一方面也是方硕自己的坚持与成长,他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这些年都没对自己放弃过,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其实方硕在上赛季北京队与新疆队的总决赛时还只是一个在看台上负责录比赛的球员,在向北青报记者回忆当时的心境时,方硕只是简单地说:“没别的,就是羡慕,羡慕那些队友们能在场上打球。”其实除了羡慕,还有动力,让自己更加努力训练的动力。

去年夏天的方硕练得特别苦,有时苦到“在球场上腿抽筋,或者就是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干,连吃饭都不想去。”而令方硕能坚持下去并一直能保持积极心态的原因是,他真的不想就这么放弃,“要是放弃早就放弃了。”方硕说。

在这个赛季结束前进入国家队,对于方硕而言更多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作为球员他必定有这个目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进入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但同时他也深知“我在北京队还没有站稳脚跟”。而现在这个机会就摆在他面前,方硕给自己的目标定得很实际,就是在国字号队伍尽可能多地提高自己,在休赛期能像去年夏天一样甚至更为刻苦地训练,以让自己的进步更快一点。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