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变明星方硕不失好心态 想赴美特训太困难

板凳变明星方硕不失好心态 想赴美特训太困难

方硕赴美机会搁浅

记者邵化谦北京报道

第一次在联赛里有了稳定出场时间、第一次打全明星赛、第一次打季后赛、第一次打总决赛、第一次进国家队,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北京男篮的方硕谈得上满载而归,更关键的是,他的心态并没有因为突然提高的关注度而改变。

29日报到的当天,北京仍有淡淡的春寒,前来报到的队员大都还穿着外套,倒是方硕,穿着一件T恤就来了,“是不是因为太兴奋了,浑身燥热?”记者们跟他打趣。

方硕倒是很淡定,“第一次进国家队,还是争取多学点东西,至于在国家队呆多长时间,要看走到哪一步。”他说,“我相信这次国家队集训的经历对我以后的帮助很大,我不会给自己定具体目标,只是要求自己去了国家队要百分之二百地努力,争取不留遗憾。”

同行的翟晓川(微博)也给了他不少建议,他在国家队呆过,知道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训练的强度与要求,虽然闵鹿蕾(微博)也崇尚大运动量训练,但两人还是有些不同。

此外,鉴于本赛季方硕的抢眼表现,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微博)曾向闵鹿蕾建议,自己要带方硕回美国,进行单独的特训,原本闵鹿蕾给出的答案是“再议”,现在方硕进了国家队,赴美特训也只好被搁置了。事实上等方硕结束国家队任务后,想要单独赴美也并不容易。

“这个事情没那么简单,还需要和老马、闵指导以及俱乐部去沟通很多细节,目前我只能先考虑去国家队训练的事情。”方硕说。

因为方硕是北京孩子,人长得也帅,所以总决赛结束后不久,他就接到了许多采访要求,能满足的方硕都答应了,至于一些拍写真、视频的要求,因为耗时较长,方硕实在分不开身,只好留待以后了。

自总决赛后被一众人围在身边,方硕并没有因此变得飘飘然,也没什么压力,“对于压力,其实我没有太大的感觉,这个赛季能小小地崭露头角,也算是用自己的表现和成长回报球迷的支持。就像之前说的,我希望这个赛季是个好的开始,更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这样一年一年持续地进步下去,能够给球队、给球迷更多的帮助和回报。”方硕说。

今年是方硕打联赛的第6年,可最开始的5个赛季,他基本上没什么出场机会,只能在板凳席上默默等待,到现在他还记得前几年的艰辛。

“回想在北京队以前6年的那些酸甜苦辣,可能确实是在为今年的表现做铺垫。”方硕说,“我用前6年的时间去跨上一小级台阶,希望自己今后的路能越走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