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根续约年薪380万加北京户口 合同年限3+1

李根回应新疆2200万合同:真这么多钱就好了

李根续约北京基本成定局

记者邵化谦北京报道

打了7个赛季的CBA联赛,李根终于获得了国家队的垂青、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可蜂拥而来的媒体却并不太关注他的圆梦之旅,反倒对他下赛季的去向颇有兴趣,多少让李根有些哭笑不得。

3月29日,第三批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队的球员到达天坛公寓,开始备战9月23日-10月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这些人也是最后一批到队的队员。

报到当天,李根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

3年2200万?是就好了

就在队员报到的前一天,网络上开始流传一则消息,前董事长侯伟重掌新疆队后,求贤若渴的他们四处抛洒支票簿,给今年的几位自由球员开出了不菲的合约,本赛季发挥出色的李根也在其中。

上赛季李根代表北京队出战51场,场均出战27.9分钟,就能拿下17分3.3个篮板1.6次助攻的数据,命中率高达57.8%,三分命中率也有45%,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数据最华丽的一个赛季。

有鉴于此,传闻称新疆队给李根开出了一份3年总价值2200万的合同,但李根却选择了拒绝,并决意留守北京队,双方已经完成了续约,新合同的年薪为380万,外加一个北京户口。

至于新合同的期限,则为3+1,3年合同到期后,北京队有优先续约权。

3月29日下午5点左右,李根、翟晓川(微博)和方硕三个队友几乎同时来到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报到,记者们围了上去,采访也是从李根首次入选国家队开始。

“也是圆了自己一个梦,运动员谁不想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这次入选集训队也是了却自己心愿。来之前闵指导也跟我说了,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这里训练。”李根说。

在CBA联赛,李根打的主要是三号位,国家队在这个位置上也有众多人选,周鹏(微博)、顾全、丁彦雨航都是很有力的竞争者,对此李根表示,“国家队能打球的人多是好事,其实北京队的竞争也很激烈,作为我肯定是全力以赴,能不能留到最后先不去想。”李根说。

场面话说完,接下来就是戏肉了,有记者笑着问李根,听说新疆队给你开了一份3年2200万的合同?

李根也笑了,“真的吗?我怎么不知道?”他说,“要是能签这么多,我也高兴。”

一句话就把问题挡了回去,问他对这些流言的态度,李根说:“一笑置之。”

只休息6天?有得有失

29日报到的队员中,全部来自打了半决赛的辽宁、北京和广东三队,广东队还好,打完半决赛还休息了一段时间,22号才打完总决赛的北京、辽宁两队队员,总共才只歇了6天。

尤其是冠军北京队,夺冠之后一直在出席各种庆功活动,用翟晓川的话来说:“一天的休息时间也没有,感觉睡觉时间都不够。”事实上,如果北京队三人没有进入国家集训队,少不了还要参加一系列的庆典活动。

但对中国男篮来说,亚锦赛夺冠、直通里约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所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29日全队集结后,4月1日,全队就将奔赴云南海埂,进行为期三周的体能训练。

由于世界各国的篮球联赛大都仍在进行,男篮目前只能进行封闭训练,储备体能,真正的热身赛,要等到5月中旬才能开始。

“(身体疲惫)肯定有的,但现在国家队征召,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国家队人人想进,所以你得到越多失去也越多嘛。”翟晓川说。

虽然还是年轻球员,但在北京队的三名球员中,翟晓川已经算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他有过奥运会前会刷下的经历,也跟国家队征战过亚运会,所以对国家队的竞争早已习惯,“国家队的队员都很有实力,国家队需要每个人的贡献,我就是展示出特点就好,国家队需要我的篮板、防守、空切,我先把这些做好,然后提升自己,再给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翟晓川说。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当天并没有前来报到,他其实已经做好了去美国进行特训的计划,事实上过去几年,每到夏天阿联都会赴美特训,待美国的训练完成后,他才会与中国男篮会合。

“因为这次亚锦赛是在自己的主场,肯定有一定压力,但也会有很大动力,大家都知道这个冠军关乎奥运会的资格,所以不管如何,也要把这个冠军拿下。”易建联说。

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中国男篮表现不佳,最终仅获得第5名,这次国家队重召易建联、刘炜等老将,也是想利用老将的经验,在主场将冠军拿下。

按照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的想法,随着训练进行,这支30人的队伍将变为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球队,其中国家队的主教练还是宫鲁鸣,助理教练现在包括李楠(微博) 、王治郅、胡雪峰(微博)和希腊人雅尼斯。这其中,王治郅是第一次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国家队也希望他能将自己的内线技术传授给目前国家队中的内线新人们。

此外,中国队还聘请了前NBA球员、教练斯科特·罗斯加入教练组,专门负责调教内线球员,罗斯(微博)将在下个月来到中国,与国家队会合。

国奥队方面,现新疆男篮(微博) 主教练崔万军将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有消息称本赛季的合同结束后,新疆队可能不会再同他续约。此外,国奥队的助理教练组则由吴庆龙和徐长锁组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