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扛着2米08壮汉打三分 任性不传球险坏事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以87-86险胜76人,豪取主场16连胜。欧文18投仅仅7中,贡献17分3篮板4助攻,但也出现了5次失误。

三节还剩2分09秒,骑士费了半天劲,仅以65-63领先弱旅76人。此时,欧文站出来稳住局面,他在外线持球,一个投篮假动作晃起对手重心,然后就直冲篮下。76人身高2米08,体重220多斤的内线球员希姆斯赶紧过来补防,他蹦起来伸直长臂,准备送大火锅。

但同样飞在空中的欧文,利用出色的滞空,他顶住希姆斯,然后延迟出手时间,躲过封盖。然后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欧文双手一拨,球轻轻掉入网中,裁判哨响,他还获得加罚机会,完成“2+1”。欧文这个精彩的个人进攻,获得现场球迷掌声连连,还被转播方一次次回放。

当然,在突破过程中,欧文完全可以选择传球,既可以让队友获得更容易的投篮机会,也能够避开跟希姆斯的正面对抗。但如果欧文这样做,那就不是真正的他了。根据数据统计,欧文是联盟中单打效率最高的球员,他运球出色,突破和远投能力都属上乘,毫无疑问绝对是一把进攻利器。

所以在骑士队中,欧文在进攻端是享有很高的自由度的。某些时候,欧文甚至可以无视詹姆斯,自己决定单打。在以往的比赛中,欧文有很多次都忽视了处于空位的队友,自己强行投篮。欧文这么做,当然是得到了主教练、詹姆斯和球队同意的。原因很简单,骑士需要欧文保持侵略性,就像詹姆斯在热火时期一样,他就让韦德(微博)要保持本色,延续强势的进攻。

只是,如果太过任性地选择不传球单打的话,球队也会受到伤害。比如终场前27秒,骑士仅领先1分,欧文抢下防守篮板后,他从后场运球前场,没有把球交给詹姆斯组织,而是自己耗时间,然后突破急停中投,球偏出篮筐。整个过程中,球始终是在欧文手上的,他给了76人8秒的绝杀时间。所幸,76人最终没有把握住机会,欧文的这次进攻不中没有葬送球队的胜利果实。

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欧文保持进攻端侵略性,这没有错,只是在有些时候,他应该在个人进攻和传球之间做出更好的时机选择。这样,欧文会变成一个更好的欧文,骑士也会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