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28秒两度虐筐 决胜时刻5中0无缘超传奇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以87-86险胜76人,豪取主场16连胜。詹姆斯手感一般,24投仅8中,但还是贡献了20分11篮板和6助攻的全面表现。而且在历史得分榜上,詹姆斯距离第20位的尤因只有1分之差。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职业总得分已经达到24794分,高居历史第21位,仅仅落后第20位的传奇中锋尤因(24815分)21分。在终场前8分钟,詹姆斯补篮得手,得到个人第20分,他只要再得2分,就能超过尤因。

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比赛进入决胜时刻后,詹姆斯进攻突然熄火。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詹姆斯后仰跳投不进,接着又连着错失3个上篮机会。终场前42秒,詹姆斯再次尝试跳投,结果球再次偏出。在决定胜负的5分钟时间里,詹姆斯5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他全场得分也就此定格在了20分,只能等下一场超过尤因。

幸运的是,詹姆斯和骑士在决胜时刻进攻失常,但在防守端,他们打出了强度,没有给76人太好的机会。当然,76人自己也不争气,错失数次良机,最终功亏一篑。

其实,在比赛前半段,詹姆斯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首节还剩7分28秒,詹姆斯持球单打,他低位背对防守球员运球。见对手身高体重都不如自己,詹姆斯突然一个转身,顺势就进入禁区,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灌篮。而仅仅过了28秒,詹姆斯来到外线,他接到队友传球,稍微一停顿,对手在防突还是防投之间出现犹豫。正是趁着这个空当,詹姆斯果断启动,加速就甩开对手,两大步就杀入内线,腾空而起,又是一个漂亮的大灌篮,对手根本不敢上前阻拦。

从这两次灌篮动作足可以看出,詹姆斯目前的身体状态正处在一个相当不错的阶段。尽管在去年夏天减重,但詹姆斯仍然能够在对抗中轻松占据优势,而且他敏捷属性提升,比如第2个灌篮就是利用速度过了对手,然后杀进去虐筐。

面对稚嫩的76人,詹姆斯打得游刃有余,无论是干拔三分、漂移后仰跳投还是写意的不看人传球,他都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而且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詹姆斯都是收着打,保护着自己的身体。尽管最后时刻詹姆斯连续进攻不中略失颜面,但在胜利面前,谁又会在意这个呢?(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