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杀器引领青春风暴 法国将效仿德国冲击锦标

新杀器引领青春风暴 法国将效仿德国冲击锦标

拉卡泽特引领法国青春风暴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尽管3天前刚刚在主场1-3输给巴西,但今天面对丹麦,法国队主帅德尚还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多名年轻球员获得宝贵机会,最终第二次代表高卢军团首发的拉卡泽特打入处子球,而法国队上演的这场青春风暴,也让其它强队隐隐感到不安。

尽管第二次代表国家队首发,但本赛季状态火爆的拉卡泽特在场上毫不拘谨,第14分钟帕耶特、格列茨曼和拉卡泽特在禁区前沿打出眼花缭乱的配合,虽然格列茨曼的推射被门将扑出,但点球点附近候个正着的拉卡泽特将球补射入网,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也收获了国家队的处子球。第24分钟,帕耶特中场直塞,拉卡泽特利用速度形成单刀,可惜他在禁区边缘的抽射被门将神勇扑出。

全场比赛拉卡泽特共有3次射门,3次全部射正且打入1球,另外他在场上还有30次传球。对于本赛季在26场联赛打入23球的拉卡泽特来说,他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连国际足联官网也为他送上掌声:“拉卡泽特率领法国队击败丹麦。”通过今天的比赛,对他有意的曼城(数据) 利物浦(数据) 尤文(官网 数据) 等豪门球队,在报价时也要继续提高筹码了。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拉卡泽特赛后也直呼满意:“我知道自己将会获得首发,我尽力不让这次机会从手边溜走。打入处子球让我释放了,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虽然进球方式有些怪异,但我毕竟把球踢进去了。当然,我在国家队的位置(边锋)跟俱乐部有些不同,不过无论在哪个位置上,我都会尽全力展现自己最棒的一面。”

作为法国队的新杀器,23岁的拉卡泽特也是球队青春风暴的一个代表。就拿法国队今天的比赛阵容来说,首发的瓦拉内21岁,孔多比亚22岁,拉卡泽特23岁,格列茨曼24岁,施奈德兰则是25岁,替补球员中祖玛 只有20岁,费吉尔21岁,吉拉沃吉24岁,27岁的马图伊迪已然属于“老将”。别忘了,法国队中场的绝对核心、22岁的博格巴因伤未能入选本期大名单。

虽然头号球星里贝里已经退出国家队,但有了现在的这些青年才俊,德尚才敢弃用27岁的纳斯里,27岁的梅内、28岁的古尔库夫本阿尔法也很难得到征召,当年让法国人无比期待的“四小天鹅”,如今只有本泽马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这支充满青春气息的法国队,也不禁让人想起正如日中天的德国队,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在缺少巴拉克的情况下,凭借着一帮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第三名,2012年欧洲杯他们又杀入半决赛,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经过两届大赛历练的德国年轻一代终于开花结果,他们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捧起了大力神杯。

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尽管队内的年轻球员还缺少大赛历练,但在明年的本土欧洲杯上,他们肯定会让任何欧洲豪强都不敢小觑,而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这批球员将更加成熟,互相之间的配合也更加熟练,到时候谁敢说他们不会重现德国队的辉煌,时隔20年之后再次捧起世界杯?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