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牵手国米最大障碍 1千万欧?钱不是问题

张琳芃牵手国米最大障碍 1千万欧?钱不是问题

牵手国米?意厢情愿?

特约记者苁明报道

国际米兰今夏敲定张琳芃?这桩被意大利媒体视为几成定局的签约,眼下只能形容为一厢情愿。据悉,国米、恒大至今还没有就中国后卫的转会进行实质性的谈判。然而,在恒大之前作出“1000万欧元才考虑放人”的官方回应后,国米至今未向中超冠军提出任何官方层面的具体报价,转会签约一事根本无从谈起。

29日,意大利媒体Calciomercato放出消息,称国际米兰已把张琳芃锁定为今夏引援的目标,甚至提前为其预留非欧盟名额。该文提到,国米之所以有兴趣引进张琳芃,一方面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得到前恒大主帅里皮(微博)的肯定,也达到曼奇尼为首的国米教练组要求;再有,则是国际米兰主席托希尔希望通过新的营销策略,扩大国米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争取在远东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张琳芃被国米相中,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早在恒大问鼎亚冠并亮相世俱杯时,张琳芃的名字就与蓝黑军团联系到一起。一直以来,留洋欧洲就是张琳芃的一个梦想,在为恒大拿到中超三连冠和亚洲冠军后,张琳芃和不少恒大队友都动过这个念头:不过,时任恒大主帅里皮的表态令众将的留洋梦变成空想,“只要我还在恒大一天,我不会放走我的任何一个主力球员。”

于是,在里皮的强势镇压之,关于恒大球员留洋的消息,在2014年便没有了下文。直到里皮去年底确认不再执教恒大,并将教鞭交到钦点的接班人卡纳瓦罗手上,外加张琳芃今年2月前往意大利接受膝部手术,关于他和国米的绯闻才再次被传出。不再担任恒大队主教练的里皮,对于弟子们的留洋态度自然很开放。此前,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就盛赞张琳芃,“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可以在欧洲赛场立足。”联想到里皮此前曾在国际米兰执教,如果他亲自把张琳芃推荐给蓝黑军团,无疑将推动这桩转会交易走向成功。

本月中旬,关于国际米兰和张琳芃的这段“绯闻”,曾被意大利媒体所热炒。当时,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康冰对此事的态度非常坚决,“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属于稀缺资源,估值又偏低,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看除非有1000万欧元转会费,我们才会考虑,低于1000万欧元,现在阶段还是算了。”毕竟,有了张稀哲(微博 数据)德甲沃尔夫斯堡彻底把板凳坐穿的教训,即使恒大队非常乐意把球员送出去,也要为球员的职业生涯着想。

尽管意大利媒体一再强调张琳芃与恒大队的合同要到2015年才到期,但恒大俱乐部已通过官方否认这一说法。在2013年底问鼎亚冠后,恒大俱乐部便与张琳芃续签一份至2017年底到期的合同。也就是说,国际米兰想要在今年底免费得到张琳芃,可能性不存在。

对于即将年满26岁的张琳芃来说,如果未来一到两年内无法实现留洋欧洲的梦想,他将错过留洋的黄金年龄。卸任的里皮,已不再是张琳芃留洋的障碍,但现任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并不希望轻易将这位后防主力放走。毕竟,恒大队今年剑指中超、亚冠双冠王的赛季目标,这令卡纳瓦罗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便增添不少压力。新赛季开始一个多月,卡纳瓦罗率领的恒大队虽然取得连胜,接连不断的伤病却已经令主力阵容变得残缺不齐。外加右后卫端没有一个令人放心的替补,卡帅怎肯轻易把张琳芃放走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