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领军之心遭火箭重击 东部第一控卫陷怪圈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以25分12助攻8篮板4抢断的数据来看,沃尔(微博)绝对不失个人华彩,甚至可以说奇才主场91-99负于火箭“输的有些冤”。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沃尔“东部第一控卫”的地位是在巩固的,近6战5败的奇才却就是在常规赛收官冲刺期内显得乏力。沃尔很想成为“真正的领军者”,但这个课题对于他已形成了某种怪圈。

奇才上一战是经双加时110-107击败了黄蜂,沃尔在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9.9秒打入了为奇才止住4连败的决胜入球。该场赛后他当然是兴奋的,但他的感受也体现了相当压力——“这就是你想成为球队时代性球员的原因。”沃尔谈及他那个决胜球时说,“你想成为球队的领袖。我知道过去有些时候我是不会在这时(决胜时刻)拿球的…,我感觉自己现在已能带着信心去接管球权。”

那场比赛沃尔是体现了他的信心,但与火箭的这一场呢?比赛结束前2分半钟,持球的沃尔被判定进攻犯规,此后的时段中沃尔只是在最后读秒阶段有过一次远投出手,其他的时间内就是将出手权转交给了队友。确实不能因一场比赛就评定沃尔持球与出手的信心,但持球与出手之间对于沃尔所形成的选择难题已是持续性的了。

沃尔本赛季场均助攻9.8次,在全联盟中仅少于保罗(10.1次),这是沃尔如今被定义为“东部第一控卫”的关键。本赛季两次同火箭过招,他两场比赛均送出了12次助攻。在沃尔的前4个NBA赛季中,他即有3个赛季场均助攻超8次,本赛季助攻数据创生涯新高显然是更为积极的进步。但另一方面,沃尔在命中率达到生涯最佳的45%同时,他的出手数较之上赛季减少了近2次,本赛季场均出手14.6次为近3个赛季来最少,因此他的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9.3分降至了本赛季的17.6分。

控卫的本职当然是传球组织,沃尔减少并控制出手不能说就是坏事。但关键问题在于沃尔的传球与进攻并没有形成通畅感——奇才近阶段连遭败绩的走势中,沃尔6战仅有一场助攻上双,此前两战他连砍30+但总共只送出12次助攻;与火箭的这一场尤其典型,他连送助攻时并没有改变奇才被压制的局面,他在持续出手进攻时确实能带动球队反扑,但又无法形成持续性;结果就以最后2分半钟形成了特写——该挺身时沃尔却似乎消失了。能否带着信心去出手决胜,如何调配传球与开火的戏份,这是很有难度的,真正的领军者是很难当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