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战赢26板!魔兽价值所在 他愿做出终极牺牲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11分10篮板,在火箭以99-91击败奇才的比赛中,霍华德(微博)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普普通通,宛若是一位蓝领的表现。但这样的表背后,所暗藏着的,却是霍华德的牺牲精神。

魔兽刚复出不久,虽然他本人口口声声豪言“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但麦克海尔仍不敢冒险,已经提前宣布背靠背的两场比赛,霍华德只打一场。而首节在被替换下场后,魔兽在场边一直通过蹬脚踏车,试图维持身体的热度,可见即便是重新登场亮相,现在的霍华德,也远未达到满血状态。

但一个远未满血的霍华德,已经能为火箭带来巨大的帮助了。一组数据说明问题,当魔兽在篮下一夫当关时,奇才的整体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7%,甚至还曾有篮下1米上篮不中的尴尬情形。威慑力如何,由此可见一斑。

更需要指出的是,霍华德在比赛中并不忙于通过进攻端证明自己,而是首先立足防守。这倒是应了他在接受采访时的豪言:“为了夺冠,我愿做出终极牺牲,我的个人荣誉已经足够多了,现在要为冠军而努力了。”事实证明,这话不是场面话,因为魔兽切切实实的做出了牺牲。

全场比赛盘点,霍华德只出手了6次,还不如替补登场的38岁老兵普里吉奥尼,也就比特里多西以及尼克-约翰逊略多。从这一层面来看,霍华德哪怕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也没有急于强攻,不断单打,而是将更多的进攻机会让给了队友。相反,他在防守端则做出了扎实的贡献,全场18分39秒内,魔兽抓到10个篮板!这是一个怎样的效率呢?不妨做一个对比,昔日霍华德的替补,如今也已身价千万的波兰铁锤戈塔特,全场打了近29分钟,也不过只是抓到了10篮板。

在霍华德的带动下,火箭在过去的三场比赛,篮板清一色,都压倒了对手。与鹈鹕之战,双方篮板比为43-37;上一场与森林狼交锋,篮板比为41-31;到了今日一战,篮板比为53-43。在这三场比赛里,火箭清一色控制住了篮板,也清一色的赢下比赛。至于霍华德,过去的三场比赛里,总共只出手18次,拿到33分。作为顶薪球员,他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要求得到更多的出手权,但霍华德却默默的接受了自己的使命。防守,控制篮板,挡拆……

一个天生爱笑的大男孩,正在慢慢的长大,算起来再过几个月,魔兽也将迈入而立之年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