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送巨头表现!昔日鹰王复活 现在他值多少钱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火箭99-91击败奇才约什-史密斯连续第二场先发,连续第二场高效,和詹姆斯-哈登配合默契,再没有昔日所谓毒瘤的影子。如果史密斯保持这个水平,下份合同就不是200万能搞定的了,火箭至少需要开出中产,才能留住这个全能的大个子。史密斯今天全场得到14分10篮板3助攻2盖帽。

第一节进行到7分35秒,哈登圈顶附近传球,吸引防守过后,将球分给右侧三分线45度的史密斯。史密斯得到皮球过后,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应声入网。他首节比赛一共投中两个三分,单节6投5中得到12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在这个过程中,他和哈登的配合非常默契,就像在一起打了几个赛季。

史密斯才加盟火箭的时候,延续了在活塞时期的毒瘤表现——身体状况不佳,成为球权黑洞,命中率低,破坏场上化学反应,火箭因此惨败给鹈鹕。因为这个原因,史密斯被拿出先发,贬为替补,这反而成就了史密斯。在作为替补期间,史密斯逐渐找到状态,控球能力得到发挥,进攻也打了出来。

经过替补期的锤炼后,史密斯有些昔日“鹰王”的影子,回到先发后打得不错。除了第一节那两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三分,史密斯今天的突破也让人眼前一亮,他第三节又一次从罚球线附近起步的突破,面对围追堵截,直接杀到篮下左手上篮得分。才加盟火箭那会儿,他是没有这个能力的,要么被篮筐盖,要么被对方球员盖。

史密斯的传球策应能力也不错,很少出现粘球的情况,基本都是第一时间将球给到位置最好的球员。在这个过程中,史密斯可能会出现一些失误,但总体还是不错。相比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先发,史密斯和霍华德(微博)更加兼容,他不用挤在内线,可以投篮,可以传球策应,丰富了火箭战术。

除了在进攻端的表现之外,史密斯今天防守也做得很不错,特别是对奇才快攻的防守。第三节进行到6分43秒,约翰-沃尔抢下后场篮板,他利用自己的速度5秒快攻到前场,准备来一个上篮。史密斯追上就是一个大帽,将沃尔(微博)的球盖下,他其后还盖掉了奥托-波特一个上篮。

如果史密斯保持这个水平的话,火箭恐怕要用中产才能留住。史密斯在火箭场均出场25.3分钟,得到11.8分5.9篮板2.6助攻1.2盖帽,效率非常高。史密斯才29岁,正值当打之年,他还有能力打更长时间,数据还有上升空间。作为这样一个全能大个子,火箭本赛季能用200万拿下,那是捡了大便宜。但下赛季要续约的话,可能需要开出中产。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