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遭8犯疯狂砍杀 国米猛男复制杰拉德黑脚

内少遭8犯疯狂砍杀 国米猛男复制杰拉德黑脚

内马尔每场比赛都必须面对的还有后卫的黑脚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巴西与智利一役气氛紧张,热身赛踢得比正式比赛还火爆。两队全场犯规总数多达47次,7人身背黄牌,内马尔更是遭遇疯狂砍杀,全场被犯规8次,更遭遇对手黑脚踩踏,但“行凶”的国际米兰后腰梅德尔却逃过红牌。

智利是今夏美洲杯东道主,巴西是夺标热门,加上去年世界杯双方在1/8决赛苦斗的恩怨,智利人对此役重视程度非同寻常。3日前对垒伊朗,主帅桑保利派上全班替补,桑切斯(微博)只打后45分钟,比达尔干脆一分钟没上,本场则是尽遣主力,力争终结2000年后13战巴西无胜绩的尴尬纪录。

内少遭8犯疯狂砍杀 国米猛男复制杰拉德黑脚

怎么能防住内马尔?

对付巴西一哥内马尔,智利人战略相当简单,贴身防守死缠烂打,一旦被摆脱就果断犯规。开场阶段智利人就对内马尔连续使用砍杀战术,前10分钟便3次将巴萨(官网 数据) 前锋放倒在地,阿尔沃内斯还为此早早吃黄牌。巴萨前锋有多狼狈?15分钟不到就被迫到场边更换球鞋。

22分钟内马尔又被智利中卫梅德尔在身后踩踏放倒,疼得巴西10号抱小腿倒地翻滚并大声呼喊,这下连邓加都坐不住了,走到场边示意主裁应注意对手恶意犯规。慢镜头清晰显示,梅德尔一脚狠狠踩在内少小腿上,且踩上后还没收腿的意思,反而有个向下用力踩踏的附加动作。

遗憾的是主裁判或许位置不佳,没看到这次明显的黑脚,居然只吹犯规连张牌都没出。前阿森纳(数据 )传奇射手伊恩-赖特为直播比赛的独立台担任解说嘉宾,为内马尔叫屈,指出上轮英超(微博 专题) 曼联(微博 数据) 与利物浦(数据) 双红会中,杰拉德替补上阵45秒后伸脚踩踏红魔中场安德尔-埃雷拉,立刻就被主裁马丁-阿特金森驱逐出场,而梅德尔动作比起杰拉德更凶狠,前英格兰(微博)主帅格伦-霍德尔也指出,梅德尔很走运逃过处罚。

内少遭8犯疯狂砍杀 国米猛男复制杰拉德黑脚

反正我没别的方法

此前内马尔被放倒后,也曾有隐蔽的踢人动作,不过并未踢中,而梅德尔此举显然是借机报复。考虑到之前智利人有次禁区内手触球没被吹罚点球,自然让内马尔为首的巴西球员十分恼怒,但内少申冤无门,反倒是他自己,半场不到背后勾倒哈拉而得牌。全场巴西王牌遭遇对手8次犯规,智利全队一共只有15次犯规,一多半用在内少身上。

因为内马尔喜欢盘带(本赛季场均成功过人3.3次,五大联赛第7)和秀技术,且假摔多的名声自效力桑托斯时就“名扬四海”,因此相当容易招致对手憎恶,进而遭遇凶狠乃至残暴的犯规。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内马尔场均遭受对手2.9次犯规,五大联赛豪门中,只有阿扎尔维拉蒂比他场均多0.1次,这还是在内少出场时间比切尔西(数据)圣日耳曼中场分别少800分钟和170分钟背景下打出的数据,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他更是场均遭犯规3.7次。

无论皇马(数据) 曼城(数据) 等豪门,还是西甲中下游球队,各队围剿内马尔的方法也无非就是凶狠,以身体优势压制其突袭,加之内少倒地频繁,其陷入争议时刻实在不少。上赛季对皇马第二回合世纪大战,内马尔迫使拉莫斯红牌下场,这次转折性时刻争议巨大。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巴西对垒西班牙,俱乐部队友皮克(微博 数据)也曾因对巴西人犯规染红下场。但内少关键战屡造红牌的同时,类似梅德尔这类黑脚自然也会遇到不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