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比赛催泪演动情时刻 挺你!叶尔杰提加油

国奥比赛催泪演动情时刻 挺你!叶尔杰提加油

李源一打出:叶尔杰提加油!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利物浦(数据) 名帅香克利曾经说过:“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这句被众多足球人奉为精神名言的话显然是要表明足球运动的重要性,不过当要真正面对生与死时,我们宁愿更为人性的选择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当中国国奥队与新加坡国奥队在万象的新老挝国家体育场对垒时,便两次出现了动情时刻。

国奥比赛催泪演动情时刻 挺你!叶尔杰提加油

赛前默哀

比赛日当天恰好是被称作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国葬日,因此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列队进行了默哀仪式,新加坡国奥队的球员还都在左臂上戴着黑纱向李光耀先生表示哀悼。虽然新加坡国奥队球员有着额外的动力,全场比赛踢得十分努力,但无奈技不如人,最终还是以0-5败给了中国国奥队。

中国国奥队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开场65秒,李源一接曹海清 的直塞球在大禁区左侧得球,面对站位不佳的门将扎尔范,李源一扫射得手早早破门。李源一在进球后庆祝时也做出了一个非常规的举动。当时他站在底线处,拿着一件胸前印有“ErjetForca”的白色短袖衫。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叶尔杰提,加油。原来效力于葡冠联赛贡多马尔的门将叶尔杰提,由于父亲病危,在原本被征召进入国奥队后经教练组同意,紧急返回家里探望自己的父亲。作为同样在葡萄牙(莱雄伊什)效力的李源一,因此在进球后使用葡萄牙语表达了对国奥队队友的支持。而据最新消息,叶尔杰提的父亲已经确认去世,也让今天再度蒙上了一层灰色。

自从返回新疆后,叶尔杰提也发了几个微博。先是在3月24日凌晨表示:我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现在很是无能为力。3月28日凌晨又发了一条:2015年3月25日,以及一张一个父亲牵着小孩子手的图片,图片上写着:谢谢你父亲。有网友留言:别离,是有点难舍,但不怅然;是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我们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加油!杰哥(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