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12年前对乔丹狂砍55分 历史在那一刻传承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12年前的3月29日,科比在洛杉矶完成了与乔丹的最后一战,科比狂砍55分,历史在那一刻实现了传承。乔丹时代宣告落幕,属于科比的时代大幕拉开。

2003年3月29日,洛杉矶,一个月前刚刚过完40岁生日的乔丹带领奇才挑战湖人,站在他面前的是25岁的科比。那场比赛是乔丹与科比最后一次在NBA赛场上交锋,科比用一场砍分表演接过了乔丹的火炬。

科比全场比赛29投15中三分球13中9狂劈55分,乔丹20中10得到23分,湖人以108-94取得胜利。那场球的主角原本是乔丹,但科比从比赛开始就抢占了舞台中央,奉送了震撼的表演。“那一幕真的很美妙,”当时科比的队友马德森回忆道,“他拿球后就投三分,不做任何调整,只要他在三分线附近出现,队友就会把球给他,他接下来做的就是起跳投篮。”

实际上,那场比赛乔丹并没有和科比直接对位,斯塔克豪斯和泰伦-卢分担了防守科比的任务。即便如此,科比也希望在乔丹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科比就是有那样的进取心,”科比前队友福克斯说,“他想要做的是与乔丹对抗,来衡量自己的水平,而不是跑过去以崇拜的眼神看着乔丹,并向他表示祝贺。”

即便再疯狂的科比球迷,也不能将那场比赛作为科比胜过乔丹的证明,毕竟那个时候的乔丹已经40岁了并且身体有伤。科比那样做并不是向乔丹示威,而是以职业球员的方式向乔丹致敬。对于乔丹这样的传奇球星来说,科比如果退让反而是不尊重,勇敢的向乔丹发起攻击,才是真正的尊敬。

科比很少对乔丹表示出粉丝般的崇拜,但他从进入联盟开始,就向乔丹学习。科比曾对CBS的记者伯杰谈到这一点:“我认为很多人看乔丹的集锦,就是看那些扣篮(微博)或者梦幻般的上篮,但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已经研究的更多了,我观察他是如何创造出那些机会的,脚步的运用、空间的制造以及掩护的利用等等。这些是我关注的,这是我与很多孩子不一样的地方。他们只看精彩的镜头,而我想知道他是如何打出那些好球的。”

科比不仅仅通过录像向乔丹学习,还在比赛中向“飞人”请教。1997年12月18日,湖人在客场83-104输给公牛,科比得到33分,乔丹轰下36分。记者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镜头,科比利用队友罚球的机会,向乔丹请教低位脚步方面的问题,乔丹很热心的对科比进行了指点。科比以他的方式尊敬乔丹,乔丹则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科比的欣赏。

这两位超级巨星总计8次在常规赛交锋,科比5胜3负场均22.8分4.4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46.6%,三分球命中率55.2%,乔丹8战场均24.5分4.3篮板3.6助攻,投篮命中率43.6%,三分球命中率30%。数据并不重要,科比与乔丹从未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两人个人状态最好的时期是错开的,这是属于篮球历史的遗憾,但同时也是篮球的幸运,因为在乔丹离开赛场后,我们依旧可以从科比那里看到超级得分后卫的风采。

如今科比距离退役已经不远了,当他离开时,谁来接班呢?也许正如一位科蜜球迷说的那样,无论你喜欢科比还是讨厌科比,当科比离开后,你会想念他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