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87!日19岁新星百米超风速创惊人成绩夺冠

[摘要]据田联官网报道,19岁的日本天才短跑选手桐生祥秀近日在美国一项高校田径邀请赛上,男子百米跑出了9秒87的惊人成绩夺冠。虽然由于比赛当时超风速,桐生祥秀的这一成绩没有被官方承认。

9秒87!日19岁新星百米超风速创惊人成绩夺冠

日本选手桐生祥秀跑出9秒87的成绩夺冠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19岁的日本天才短跑选手桐生祥秀近日在美国一项高校田径邀请赛上,男子百米跑出了9秒87的惊人成绩夺冠。虽然由于比赛当时超风速,桐生祥秀的这一成绩没有被官方承认,但按照桐生祥秀目前的竞技状态,他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正式比赛中百米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

国际田联的消息称,比赛于28日在德克萨斯州举行,因为超风速,当天参赛的青少年选手创造了一系列好成绩。先是男子百米青年纪录保持者,美国人特拉迈在高校组的比赛中以9秒90的成绩夺冠;随后的国际组邀请赛,19岁的日本桐生祥秀跑出了逆天的9秒87,以这个令人震惊的成绩夺得冠军。不过由于当时的风速达到了3.3米/秒,超过国际田联允许的2米/秒,所以这两个成绩都没有被官方承认。

虽然不能算作正式成绩,但国际田联还是评论道,“桐生祥秀为今天的比赛带来了最大的惊喜,他跑出的这个成绩是采用电子计时以来,亚洲短跑选手在任何条件(包括超风速)下,所跑出的最好成绩。超风速并不能减损这个成绩带给人们的兴奋”。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桐生祥秀第一次震惊国际田坛了。2013年4月,他曾经在日本国内的一项比赛中跑出过10秒01的成绩,只是由于当时日本方面所用的风速测量仪不符合国际标准,这个成绩也没有被国际田联承认。目前,桐生祥秀还保持着10秒05的亚洲青年纪录。(萨姆

预定首个突破10秒黄种人席位?

这次在美国德克萨斯,伤愈后桐生祥秀直接跑出了9秒87,尽管这并非正式成绩,但这个惊人用时证明了他完全具备了跑进10秒的能力。由于今年田径最为重要比赛就是北京世锦赛,桐生祥秀势必会将最佳状态留到那时,也许首个突破10秒的黄种人就要在8月底的鸟巢诞生。

桐生祥秀本人曾经放话:“有朝一日想超过博尔特”,事实上单论2014年的表现,日本少年已经超过牙买加飞人:由于伤病博尔特2014年很少参加比赛,上个赛季男子百米勉强跑进10秒,最好成绩仅是9秒98。

当红女优是精神动力

2013年,凭借NHK电视台晨间剧《海女》的“天野秋”一角,长相清纯、性格天然的能年玲奈晋升为一线女星。比她小两岁的桐生也成为她的忠实粉丝。去年,两人都同时获得了“关西文化圈奖”的新人奖,但能年因为有其他工作在身,未能现身颁奖典礼。桐生毫不掩饰失望之情:“我一直都想着终于可以见到她了,开心不已,但还是愿望落空了。”桐生当时就公言:“新的一年为了能尽快与能年见面,我会拼命训练,争取跑进10秒大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