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入选国家队赴美计划搁浅 夺冠后无休息日

方硕入选国家队赴美计划搁浅 夺冠后无休息日

方硕赴美特训计划搁浅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第一次有稳定的上场时间、第一次打全明星赛、第一次打总决赛、第一次进国家队,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北京首钢男篮青年球员方硕可以说收获颇丰,然而对于90后的他来说,美好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

北京男篮夺下第三冠后,方硕虽然不是最大功臣,但因为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再加上颜值高、人气旺,受关注程度并不比老大哥们低。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在首钢篮球中心对方硕进行了专访。采访开始前,方硕还接到了好几个约他采访和做节目的电话。“满满当当的,这个采访结束,后面还有一家媒体。”方硕对记者说,夺冠后的这一周他根本没时间好好休息,明天他就要和队友李根、翟晓川(微博)一起去国家队报到了,对他来说,新的备战周期就这样开始了。

忙碌 夺冠之后日程很满 只回家住过一晚

暂不考虑赴美特训 全身心投入国家队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

法晚:马上就要去国家队报到了,你作为国家队新人会感到紧张吗?

方硕:我是第一次去国家队,还是争取多学点东西。在国家队待多长时间要看走到哪一步,先去那里学习和锻炼吧,抱着轻松点的心态去。

法晚:闵指导对你去国家队有什么叮嘱吗?

方硕:没什么要求,去国家队对我是个很好的机会,他希望我在那里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去感受一下那种气氛。

法晚:不过参加国家队集训,你的假期就算泡汤了。

方硕:经过一个赛季的训练和比赛,确实身体和精神都比较疲劳,需要去旅旅游,放松放松心情。今年虽然要放弃度假的安排,但是去国家队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且晓川他们每年联赛结束都不会有太长时间的假期,所以这也没什么。

法晚:这次参与国家队集训有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目标?

方硕:现在想这些还比较早,还是像刚才说的,先去感受、先去学习,我相信这次国家队集训的经历对我之后的帮助很大,我不会给自己定下太具体的目标,只是要求自己去了国家队要百分之二百地努力,争取不留下遗憾。

法晚:之前马布里(微博)说要推荐你去美国特训,这件事沟通得怎么样了?

方硕:这个事情没那么简单,还需要和老马、闵指导以及俱乐部去沟通很多细节,目前我只能先考虑去国家队训练的事情。

法晚:未来有什么更长远的目标吗?

方硕:我还是着眼今年夏天的训练,化解自身不足,继续发挥自己的特点,如果训练有进步的话,我相信闵指导在新赛季的联赛中自然会有相应的安排。

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