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救主难奈郁金香凋谢 荷兰仅他配得上掌声

老兵救主难奈郁金香凋谢 荷兰仅他配得上掌声

斯内德(微博)再次帮助球队脱离困境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此起彼伏的嘘声中,希丁克表情严峻。直到第92分钟,斯内德的神来之笔终于让所有人振臂高呼。他在禁区弧顶一脚劲射击中亨特拉尔的头部,折射入网。赛后,斯内德发表了进球感言,然而欧足联官网却将此球算到了亨特拉尔头上。补时追平,虽然斯内德该收获的进球丢了,荷兰这枚老将仍功不可没。

与土耳其一战之前,荷兰面临巨大压力。一方面,罗本范佩西两大当家球星相继因伤缺阵,希丁克只能依靠斯内德一人统领一帮新人出战。另一方面,此前荷兰已经输掉两场,仅列小组第三位,晋级形势非常严峻。此番若不能拿下土耳其,橙衣军团能否最终挺进决赛圈将打上大大的问号。

沉重的压力面前,荷兰队心态失衡,看台上经久不息的嘘声便是证明。进攻毫无章法,防守漏洞百出,下半场拙劣而又简单的长传冲吊,眼前的橙衣军团根本不是人们熟悉的那支华丽打法的“无冕之王”。而在落后的局面下,荷兰队只有一人配得上掌声,他就是斯内德。

全场比赛,荷兰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全部来自于斯内德,他的传中屡次创造机会,他的任意球险些破门。终场前,斯内德的远射打在亨特拉尔头上弹入网内,虽然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但这里迟来的入球也是对荷兰队长全场勤勉表现的回报(此球赛后算在亨特拉尔头上)。正如荷兰媒体赛后所言:“若没有斯内德,荷兰恐怕早已和2016年欧洲杯说再见。”

这是斯内德为荷兰国家队出场的第112场比赛,他追平弗兰克-德波尔,排名荷兰队史出场榜的并列第二位,仅次于130场的范德萨(微博)。也许斯内德并非罗本、范佩西那样拥有巨星气场的“镇队之宝”,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当荷兰陷入低迷之时,斯内德用勤勉和积极的态度在感染着全队。他并没有向裁判抱怨,也没有懈怠提前丧失斗志。荷兰不能没有罗本、范佩西,荷兰也绝不能没有斯内德。

在欧洲杯预选赛历史上,荷兰在主场获得42胜10平的不败战绩。自2000年10月11日之后,荷兰主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尽管本场平局的过程有些惊险,但宝贵的1分不仅让荷兰继续排名第三保有晋级希望,同时也让希丁克的下课危机稍稍缓解。未来这支新老交替的荷兰队何去何从?恐怕橙衣军团需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斯内德将继续竭尽全力为荷兰队争取每一场胜利。老兵不死,精神永存!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