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之殇!罗贝之争只是浮云 罪魁祸首竟是他

战舰之殇!罗贝之争只是浮云 罪魁祸首竟是他

皇马(数据) 赛季中期伤员满营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2015年以来,皇家马德里的脚风就一直不顺。被同城死敌马竞连续羞辱不说,还把保持了大半个赛季的积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考虑到赛季前半段皇马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银河战舰”在冬歇期之后动力不足呢?《马卡报》刊出报道,皇马近一段时间状态不佳的原因并非是被大肆渲染的“罗贝”之争,更衣室内讧等问题,频繁的伤病才是欧冠(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战绩滑落的罪魁祸首。

对于安切洛蒂的球队来说,前场拥有BBC这样的顶级终结者,中场的弹药输送显得尤为关键。但皇马的中场竟然成了本赛季的伤病重灾区,共有五名中场球员在本赛季遭遇了大大小小的伤病。赫迪拉这样从上个赛季就大半报销的老伤号,本赛季依然同皇马的医疗室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从去年八月底以来,德国人共四次伤停,缺勤时间累计达到12周,也不外乎他已经成为了伯纳乌的边缘人。

战舰之殇!罗贝之争只是浮云 罪魁祸首竟是他

皇马伤员一览

比起赫迪拉的长期伤缺,莫德里奇的受伤对皇马的影响更加严重,克罗地亚中场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中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但自从去年11月因为大腿拉伤告别,到今年3月对阵莱万特时复出,莫德里奇共缺勤了4个月的时间。而这四个月,皇马正巧经历了从一路领先到跌跌撞撞到拱手让出榜首的滑落。这期间皇马三战马竞一场未胜,科克和蒂亚戈们完全切断了皇马中前场的联系,倘若当时莫德里奇在场,对皇马来说场面也许能能有所改观。缺少了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在后腰位置独木难支,德国人连续出战,迫不得已成为皇马队内出勤之王。

同莫德里奇一样,本赛季引进的J罗也是安切洛蒂布置战术时的重要棋子。哥伦比亚天王一度状态出色,进球和助攻双线上双,在BBC无法打开进球账户时,J罗还可以成为稳定的得分点。2月初,皇马出战塞维利亚,J罗首发出场并贡献进球。但正是在那场比赛中,J罗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宣布伤停至少两个月。随后皇马就遭遇马竞,被对手4-0屠杀。

除了魔笛和J罗,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伊斯科和依然无法得到认可的伊拉拉门迪也分别短暂伤停1周和3周。中场状态频出,皇马冬季引援时带来卢卡斯-席尔瓦,似乎也有一些无奈的成分在其中。

中场伤伤停停,后防也没有闲着。本赛季皇马后防线首发四人——卡瓦哈尔、拉莫斯佩佩马塞洛——全部都遭遇过伤病,四个人的累计伤停时间加起来达到五个月。其中受伤最多的是中后卫拉莫斯,从去年10月小腿肌肉拉伤缺阵3周后,安达卢西亚人又因为腿筋问题伤停两次。拉莫斯的缺席对于皇马的影响是致命的,皇马队副强大的“制空能力”不仅能为球队在防守端提供帮助,同时也能充当定位球进攻时的轰炸机。此外,拉莫斯给球队带来的精神属性是强大的,他铁血凶悍的球风能够感染到每一个队友。

佩佩的伤缺对皇马后防的稳定性也带来极大的冲击。将脾气收敛起来的葡萄牙人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他在今年年初受伤一度缺阵4周之久。联赛中皇马到访卡尔德隆,佩佩、拉莫斯、马塞洛同时伤缺,安切洛蒂不得不派出瓦拉内纳乔搭档后场,这也成为了那场比赛皇马惨遭羞辱的主要因素之一。

说来好笑,最近一段时间频上头条的C罗(微博 数据) 贝尔都在本赛季初遭遇过伤病,C罗在去年八月底因为膝盖旧疾战略性休战两周,而贝尔则在C罗复出一个月后因为肌肉问题伤缺三周。反而是BBC中低调的本泽马本赛季一直保持着健康和出色的状态。

如今伯纳乌上下人心惶惶,安切洛蒂和他的弟子们日子过得并不如意。国王杯出局,欧冠晋级跌跌撞撞,联赛丢掉榜首又输了国家德比,球队被激进的球迷围攻,球员频因负面消息上头条。皇马在新年以来的状态滑落,安帅和球队管理层难辞其咎,但频繁的伤病依然是无法忽略的问题。不过对于皇马来说,伤缺的球员已经渐次回归,欧冠卫冕冠军需要尽快调整以重回正轨。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