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意大利2-2平 归化国脚首秀世界波救主

欧预赛-意大利2-2平 归化国脚首秀世界波救主

意大利客场艰难战平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3时45分,2016欧洲杯预选赛第8小组一场焦点战,意大利客场2-2战平保加利亚队。米涅夫的乌龙帮助意大利领先,但此后波波夫、米坎斯基的破门帮助保加利亚逆转比分,完场前意大利归化球员埃德尔在首秀之战里攻入世界波救主。意大利在欧预赛第8小组排名第二,落后克罗地亚2分。

比赛焦点

外籍佣军拯救意大利:本战赛前,孔蒂招入巴斯克斯、埃德尔等“外籍雇佣军”——也就是所谓的归化球员,这引发曼奇尼等名宿的抨击和意大利万千国民的不满。但是本战当意大利1-2落后,孔蒂可能遭遇执教意大利首败时,巴西血统、意大利国籍的埃德尔在替补出战后攻入国家队首球救主,回击了争议。

死亡之组形势大乱:欧预赛第八小组,由于有克罗地亚、意大利、挪威、保加利亚四支劲旅,因此被认为是“死亡之组”。5轮战罢,本组形势混乱,13分的克罗地亚匹马领先,11分的意大利排名第二,9分的挪威紧随其后,本组接下来的赛事非常关键。

皮尔洛传人低迷:本战被认为是“皮尔洛传人”的大考,维拉蒂能否取代皮尔洛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但事实证明,维拉蒂也许传球精度尚可,但防守能力一般,保加利亚6分钟内攻入2球,均是因为中场中路拦截不利,维拉蒂也证明他无法取代皮尔洛在意大利攻守方面的作用。

精彩回放

开场20秒,伊莫比莱单刀突入禁区,但右脚推射被后卫博杜罗夫斜后方放铲封挡出底线。第4分钟,贝尔托拉奇左路突破传中,保加利亚后卫米涅夫小禁区线上解围将球顶入自家大门!1-0,意大利领先,进球被计为米涅夫的乌龙。

第11分钟,马诺莱夫传球,博努奇上抢失误,波波夫轻松晃过博努奇后距门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窜入球门左下死角!1-1,保加利亚追平。

第17分钟,意大利中场丢球被保加利亚打出快攻,米拉诺夫右路传中,米坎斯基点球点处抢在巴尔扎利身前头槌攻门破门!2-1,保加利亚逆转比分。

第36分钟,波波夫主罚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弧线球打中门楣弹高!下半场埃德尔换下扎扎,上演意大利处子秀。最后时刻意大利变阵343狂攻,第84分钟,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左路传球,埃德尔距门20米处晃过一名后卫后,转身右脚弧线球抽射远角破门!意大利2-2,埃德尔在国家队首秀里攻入处子球。

比赛数据

保加利亚
项目
意大利
2
比分
2
6
射门次数
19
3
射正次数
3
1
角球
17
2
越位
3
17
犯规
14
0
红牌
0
1
黄牌
3
1
门将扑救次数
1
28%
控球率
72%
247
传球次数
557

赛后声音

孔蒂:“从整体表现和创造机会的数量上来看,我们配得上得到胜利,没有取胜是种遗憾。”

埃德尔:“我对于帮助球队在一个很困难的球场上拿到积分感到非常幸福,教练显示了对我的信心,所以我很开心在穿着意大利球衣这样光荣的球衫的首秀战里取得进球。”

媒体点评

米兰体育报》:在嘘声中顶着“雇佣军”的头衔登场,但埃德尔用精彩的进球拯救了孔蒂,他也在掌声中离场。

《意大利足球》:尽管开场4分钟就幸运领先,但意大利历史上在索菲亚不胜的尴尬历史继续着,事实上如果不是埃德尔的世界波救主,意大利甚至连1分都拿不到。

焦点球员评分(《数码体育》)

西里古5分:被3次射正,丢了2球。

基耶利尼6.5分:防守稳健,有助攻。

维拉蒂6.5分:组织尚可,拦截不利。

埃德尔7分:梦幻首秀。

扎扎5分:表现平淡。

伊莫比莱6分:奔跑积极。

双方出场阵容:

保加利亚(4-2-3-1):

门将:13-米哈伊洛夫

后卫:11-马诺莱夫、5-博杜罗夫、23-阿莱克桑德罗夫、6-米涅夫

中场:18-加哲夫、21-迪亚科夫

攻击型中场:17-米拉诺夫(16-瓦西列夫,第88分钟)、10-波波夫、7-亚历山德罗夫

前锋:19-米坎斯基(9-博季诺夫,第73分钟)

意大利(3-5-2):

门将:12-西里古

后卫: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

中场:5-安东内利(22-加比亚迪尼,第81分钟)、6-坎德雷瓦、10-维拉蒂、21-贝尔托拉奇(8-索里亚诺,第72分钟)、4-达米安

前锋:7-扎扎(17-埃德尔,第58分钟)、9-伊莫比莱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