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将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哪些部位最易伤?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ESPN报道,杜兰特将给受伤的右脚做手术,预计休养4到6个月,这意味着杜兰特赛季报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右脚已经做过2次手术,NBA球星受伤乃至赛季报销屡见不鲜,到底哪些部位最容易诱发伤病?

NO·1:脚踝公认度:63.3%描述:顽症折磨人不偿命

在篮球场上,第一大硬伤,就是脚踝受伤,也被称之为伤病杀手,简单描述起来就是折磨人不偿命,别说打比赛,伤病来袭会疼得让你咬牙切齿。

基里连科职业生涯前三年总共缺席了6场比赛,但是在2004至2005赛季,他仅仅打了41场比赛;之后一个赛季他又缺席了13场比赛。随后几个赛季他经常会缺席受伤,这些都要“归功于”脚踝受伤,后来他的状态直线下滑也是这个原因。另外,号称“神偷”的休斯也是如此,2005至2006赛季,他总共才打了36场比赛,随后的四个赛季,他最多一个赛季仅仅打了67场比赛,后来实在无法忍受脚踝受伤,只能在家养病观看队友比赛。

NO·2:膝盖公认度:14.4%描述:容易旧伤复发

膝盖受伤也成为公认度第二高的“伤病杀手”,往往经常喜欢跳投的运动型球员,还有身体比较庞大的球员容易受伤,昔日爵士当家球星布泽尔就深受膝盖伤病折磨,布泽尔在2004至2005以及2005至2006两个赛季总共才打了84场比赛,不过在他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总共才缺席了8场比赛。这两个赛季受伤主要是因为膝伤所致,这对当时的爵士来说是最大的打击。另外,两位NBA“扣将”小斯与卡特也是如此。

NO·3:手指公认度:14.3%描述:7成球员都曾受过伤

手指也是NBA球员较高诱发伤病的部位之一,除了我们知道的科比会经常受到手指伤病折磨外,擅长盖帽的坎比也深受其扰,职业生涯前几个赛季,他的表现堪称全明星级别,但是因为赛季中期的一次手指伤病,使他连续缺席了15场比赛,也失掉了全明星的资格,后来,背伤、脖子伤和肩伤使得他经常一个赛季缺席二十几场比赛。

客观来说,手指伤病还不算严重,谁都经历过,粗略统计,NBA能有超过 7成球员手指受过伤。

NO·4:腰公认度:3.2%描述:直接影响场上竞技状态

腰伤同样非常讨厌,这个部位受伤直接影响到球员在赛场的竞技状态,比如后仰跳投需要腰部力量做支持,扣篮(微博),上篮都需要良好的腰腹力量,一旦腰部受伤,那么也等于对你的职业生涯伤病时间宣判了“无期徒刑”。

麦蒂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2005至2006赛季,他仅仅打了47场比赛。在这个悲惨的赛季前,麦蒂一般一个赛季缺席少量的比赛,但是腰伤背伤是个慢性病,如果没有这个问题,他一个赛季打75场或者80场不是问题。因此,那个35秒砍下13分的奇迹到后来只能成为被尘封的记忆,麦蒂最终还是敌不过腰伤选择离开NBA。另外,韦伯也受到过腰伤折磨,他也被戏称为“容易受伤的男人。 ”

NO·5:脚趾公认度:1.2%描述:巨人综合征,姚明曾受过伤

脚趾受伤在足球场上非常常见,但是到了篮球场,基本就是个头很大,或者运动能力比较强的球员容易受伤,因为一个急停,一个跳投,都需要脚趾受力。巨人姚明就曾深受脚趾伤病折磨。姚明在2005至2006赛季,因为脚趾受伤仅仅打了57场比赛,随后他又专门做了脚趾手术,但一直没有好转,不过脚趾受伤的人群比例并不是很高,但只要脚趾受伤也会让你疼痛难忍。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相关新闻

伤病让杜兰特前程堪忧

雷霆队官方宣布杜兰特本赛季第三次接受右脚小指手术,医治这个名为“琼斯骨折”的伤病,预计休养至少4到6个月,他的2014至2015赛季已经彻底报销,医学解释上,“琼斯骨折”是脚部第五跖骨骨干骨折,一般说来,普通人遭遇这样的伤,选择静养通过长时间血液循环修复是个稳妥的选择,但在职业体育界里,为了根治这一麻烦,大多数球员都会选择手术,而一旦手术,就会破坏毛细血管的血液流畅程度,患处长时间无法复合是可以预见的。 “琼斯骨折”是NBA球员职业生涯中的定时炸弹,对杜兰特来说,遭遇此伤病,未来职业生涯堪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