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按位置评选史上五大球星 现役球员仅邓肯上榜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备忘单体育》专栏作家科菲-博法哈按场上位置,评选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五名球员,四位已退役巨星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威尔特-张伯伦携手上榜,现役球员中仅蒂姆-邓肯入围。以下是这份榜单的具体情况——

控球后卫:约翰逊

约翰逊与伯德的“黑白大战”,是80年代NBA最经典的对决。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当中,约翰逊就成为人生大赢家,在那一年总决赛第六战中,由于贾巴尔因伤休战,约翰逊临危受命客串中锋位置,结果他狂砍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带领湖人队击败76人队并夺得总冠军,他自己成功当选总决赛MVP。即使个人没有进球,约翰逊仍然能主宰比赛,对于一名控球后卫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

得分后卫:乔丹

对于任何对手来说,乔丹是最坏的球员,因为他总是带着笑容去攻破对手的意志。在年轻的时候,乔丹经常被嘲笑为数据刷子,但之后他敢于分享球,并学会信任队友斯科蒂-皮蓬等人,通过自身的改变变成一名全面的球员,这是他夺得六冠并建立公牛王朝的关键。在15年职业生涯当中,乔丹场均得到30.1分、6.2个篮板、5.3次助攻和2.35次抢断,可以说在他的那个时代,他在球场上根本就没有弱点。

小前锋:伯德

伯德是小前锋这个位置的定义,他能在半场的任意位置发动进攻,而且善于利用假动作让防守者失去平衡。作为一名传球手,伯德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勒布朗-詹姆斯,但是别忘了在1986-87赛季,伯德可有场均28.1分、9.2个篮板和7.6次助攻的表现。伯德还是一位特别危险的关键球先生,他将凯尔特人的重担挑在了自己身上,并带领这支具有传奇色彩的球队走向了辉煌(三次率队夺得总冠军)。

大前锋:邓肯

可以说邓肯就是大卫-罗宾逊和凯文-麦克海尔的结合体,也许谁也没有预料到本赛季已经38岁的他,仍然能场均贡献14分、9.3个篮板和1.9个盖帽。进攻端邓肯的手段非常丰富,勾手投篮、转身跳投、强攻和两侧的打板投篮无所不能;防守端他也侵略性十足,协防、补防、保护篮板和封盖都能很好的把握时机。作为一名胜利者,邓肯代表着马刺王朝,并且已经带领马刺五次夺得总冠军。

中锋:张伯伦

张伯伦如电子游戏般的统治地位绝对是难以想象的,在14年职业生涯中他场均能拿到30.1分、22.9个篮板和4.4次助攻,他是7届得分王、11届篮板王和1届助攻王,他是历史上唯一赛季场均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他是历史上唯一赛季场均至少30分+20篮板的球员。总之,他的那些纪录放在当今联盟当中绝对是难以想象的。除了两次带队夺得总冠军之外,张伯伦还有一个恐怖的纪录:单场轰下100分!

(掌擂)

科比詹姆斯是否应该入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