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亚洲杯光环宠坏大雷 印象分已大打折扣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昨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长沙与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门将王大雷(微博)数据)上半场犯下低级失误导致丢球,之后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杨旭(微博)数据)于大宝各进一球,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尽管这场热身赛的结果对国足4月的亚洲排名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国足主帅佩兰认为还是应该从比赛的防守中吸取教训,为40强赛早做准备。3月31日,国足将移师南京对阵突尼斯队。

大雷凸显心态问题 谁能担当一号国门?

王大雷在备战亚洲杯期间抢走了曾诚(微博数据)的主力位置,也正是因为在亚洲杯上表现不错,王大雷成为国足目前的一号门将。不过,这种光环令王大雷的心态出现了偏差。在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本赛季至今参加的几场亚冠和中超比赛中都出现了多个丢球,这虽然与鲁能后防线糟糕的表现有直接关系,但王大雷的表现一直都不算稳定,甚至出现过公开指责队友的行为。

昨晚国足所丢的第一个球,完全是王大雷自己犯下的低级失误所致,几可媲美当年哥伦比亚狂人门将伊基塔的经典失误。事实上王大雷属于比赛型选手,出道以来一直以激情著称。但论门内的基本技术,王大雷在中超并不算一流,职业生涯中犯过的低级失误并不罕见。王大雷赛后也对自己上半场的失误表示了道歉,但他在佩兰心目中的印象分或许已经大打折扣。

由于沦为替补,曾诚在整个亚洲杯期间的情绪都表现得比较低落。恒大亚冠客战西悉尼一战,曾诚受重伤,至少还有1个月才能复出。即使伤愈复出,恐怕曾诚短期内都很难摆脱心理上的阴影,佩兰会否重新用他当主力门将也很难预计。在这样的情况下,国足在40强赛上应该让谁出任第一门将的问题恐怕会令佩兰头疼!甚至不排除老将杨智 重新受重用的可能。

多名替补表现抢眼 郜林武磊依然低迷

佩兰昨晚的首发11人全部是参加过1月亚洲杯的球员,9名“新人”都在替补席上。或许是受多名主力受伤缺席的影响,又或许是受频密赛程的拖累,上半场国足表现平平,尤其是在亚洲杯上已经状态低迷的武磊(微博 数据)郜林两人,本场比赛上半场碌碌无为。

下半场,佩兰一口气换上了三人,力帆的张池明迎来国足首秀,出任左边前卫,杨旭则换下郜林。张池明上场后很快就制造了威胁,证明佩兰的换人激活了国足的进攻。随后杨旭在第58分钟为国足扳平比分,今年杨旭在鲁能证明了自己本土一流射手的实力,赛后他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武磊昨晚首发打了80分钟才被换下,他今年在上港队中已经丧失了“本土头号射手”的光环,虽然他此前表示要尽快忘掉亚洲杯的糟糕发挥,尽快在国足取得进球,可惜昨晚他的表现依然乏善可陈。而替换武磊的于大宝,上场不到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于大宝赛后表示:“国足已经有近两个月没有集中了,大家的配合是有点生疏了。上半场踢得很紧,失误也比较多。我没有想到自己会上场,可能长沙对我是个福地吧!”

海地进球队员逃过红牌

昨晚比赛的第69分钟,场上发生了一次冲突:当时于汉超 带球突破,在对方后卫格里尔的干扰下皮球出了底线,但倒在地上的格里尔却做出了惊人举动,一脚踹在于汉超的大腿内侧,倒地的于汉超向裁判投诉,但当值主裁和边裁均未看见这一幕,踹人的格里尔起身迅速跑远。仅仅3分钟后,格里尔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破门,帮助海地队以2比1反超比分。进球后格里尔在随后一次进攻中意外受伤,坚持了几分钟后被替换下场。

海地队主帅赛后并没有谈及自己球员的这次恶意犯规,他反而认为王大雷的失误是他要求自己的前锋加强逼抢所导致的战术成功。

佩兰:队员的失误是整体的问题

在评价本场比赛时,佩兰说:“这场比赛给了我们很多东西,有积极的也有值得思考的。值得肯定的是,我们队伍在两度落后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这对队员来说很难得。”佩兰也表达了不满,他说:“总有一些东西值得思考。个别队员的失误大家都看到了,我认为这是整体上问题。上半时我们对比赛控制得不错,下半时某些阶段我们就有些急躁。”

下半时开始时,佩兰用小将颜骏凌 换下王大雷,外界认为这是他不满意王大雷的表现。但佩兰说:“王大雷是个性格球员,他的能力已无需证明。他在友谊赛失误可以接受,我们会提醒他,在训练中提醒他更加注意力集中,对他的未来没有影响,也许下场比赛你还能看到他。千万别认为换人是种惩罚,其实不是这样,有时候反而是一种保护,如果场上球员心态发生变化,接二连三发生失误,这更加糟糕。我觉得这不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