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致命伤病类似姚明 琼斯骨折恐危及生涯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雷霆官方今天正式宣布,凯文-杜兰特因伤赛季报销,预计他将会休阵4-6个月时间。令人遗憾的是,阿杜遭遇的是运动员最惧怕的一类伤病——琼斯骨折,当年姚明也曾经遭遇过这样的伤病,考虑到这类伤病也很难完全愈合,这很可能会危及杜兰特职业生涯。

何为琼斯骨折?

据相关医学专家表示,所谓的琼斯骨折(Jones fracture)是指脚部第五跖骨的骨干部分出现骨折。这是一种较为棘手的损伤,该骨头的特殊性在于,脚部血液循环并不是特别流畅,也就是俗话说的供血较差,加之腓骨短肌和各种肌腱存在,另外还有两块小肌肉附着在骨头上,导致第五跖骨基底部和骨干连接部分容易发生骨不连或者骨不愈合的情况。

杜兰特手术是饮鸩止渴?

杜兰特的骨折部位恰恰在这个关键部位,那里的毛细血管并不丰富,如果不能完全痊愈,受伤的几率基本会是100%。

在当时进行了沟通后,杜兰特选择了手术治疗,而有专家也表示,杜兰特手术同样有些饮鸩止渴的意味,由于开刀后,会更大程度破坏血液流畅程度,导致骨头磨损,血液在短时间里无法形成完全修复(如此说法已经得到了印证,导致杜兰特二度接受手术),这也意味着杜兰特在很长时间里无法进行跑跳等高强度活动。

从理论上讲,这种伤病进行手术的恢复几率以及康复时间会好于不手术,如果进行保守治疗,这完全需要撞大运,去期待骨头完全愈合,但手术也同样面临巨大风险,一旦进行手术,阿杜的运动力将遭遇致命影响,而且同样会出现伤情反复。

说的直白点,杜兰特遭遇这样的伤病就已经宣告,他的职业生涯即将遭遇挑战,毕竟,琼斯骨折对运动员所构成的伤害无疑是致命的。

遭遇姚明类似状况,恐危及生涯

由于这种伤病难以完全痊愈,而且极容易复发,所以一旦遭遇琼斯骨折,就只能看运气了,当年迈克尔-乔丹也曾经遭遇过这样的困扰,但飞人随后满血复活,但更多的人却被这样的伤病所束缚,2006年4月份,姚明就曾在对爵士的比赛中遭遇过类似的伤病,此外,毕比布兰德和洛佩兹兄弟也都曾受过类似的伤病。

在杜兰特去年10月中旬缺阵伤病后,外界当时对他的恢复时间预估为6-8周,而在去年12月3日对阵鹈鹕一战中,杜兰特便宣告复出,这之间大概有50天时间,虽然在预期时间之内,但外界还是普遍认为,雷霆当时让杜兰特复出有些急于求成,低估了这类伤病的危害性,而事实也证明,俄城的确为此付出了代价,而这一次代价所造成的影响可能不仅仅只是一个赛季,如果阿杜未来生涯遭遇影响,雷霆积累多年的建队计划都将被打乱。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