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地=世界联队!15海归压阵 超国足6名非鱼腩

记者叶慧长沙报道

“我观看了中国队这次亚洲杯的比赛录像,在佩兰的执教下中国队进步很快,很有机会进军下一届世界杯。”俗话说,先礼后兵,海地主帅马克·科拉特深谙此道,在与中国队交手前,这位法国人先给佩家军戴上一顶高帽。

海地这个对手,也许不少球迷会感到陌生。事实上,这支来自中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一支鱼腩之师。海地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名列第77,比中国队还要高6位;和中国队一样,只进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都是三战出局。难怪佩兰会对海地队有这样的评价:“和中国队旗鼓相当的对手”。

此次来华的海地队,共有18名球员,这也是海地国家队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土地上进行比赛。不过,翻看国际足联的历史,12年前中国队曾与海地有过一次交手记录。2003年9月1日,两队曾在美国迈阿密合演一场进球大战,海地最终以4比3逆转取胜。

本来,海地主帅马克共征召了20名球员,准备这场与中国的热身赛,但因伤病,最终只有18名球员成行。这支海地国家队堪称世界联队,18名球员除了替补门将波恩特、前锋泰尔弗和戴斯艾尔在国内联赛效力,其余15名球员分布在各大洲的联赛效力,既有来自欧洲的法国、俄罗斯、罗马尼亚、葡萄牙、波兰、塞浦路斯、比利时等联赛,也有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等北美洲联赛的球员,该队的16号中场球员简·马克·亚历山大更是来自亚洲马来西亚联赛的森美兰队。

由于球员来自五湖四海,海地队一行来华也是颇为周折,国家队工作人员以及在海地联赛效力的球员从海地经洛杉矶前往法国巴黎,与其他在欧洲和美洲效力的球员会合后,才一同踏上前往中国的航班。“中国离我们实在太远了,队伍经过长途跋涉才顺利抵达,最近两天球队的训练情况不错,我们会以很好的状态去迎接与中国队的比赛。”海地队主帅马克说道。

过去两年,海地曾来亚洲打过两场热身赛,但成绩却不理想。2013年3月在马斯喀特0比3不敌阿曼,同年9月在韩国仁川以1比4输给东道主。马克表示,由于球员大多数在欧洲和美洲踢球,在国际比赛日的短短数天之内磨合成型很难,这也是影响成绩的原因之一。这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也是海地国家队备战今年两项大赛的重要比赛。7月上旬,海地将参加中北美洲金杯赛决赛周;8月底,他们将开始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资格赛第三轮的征程。按照海地足协的计划,他们本打算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继续在亚洲安排一场热身赛,可惜未能如愿。这也让他们分外重视这场对中国队的比赛,因为在他们看来,能够通过与当今世界经济和体育强国之一的中国进行体育交流,正是海地足球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最有效途径和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