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哈登式好伴侣太难得 霍华德理应多珍惜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首节,当哈登在鹈鹕篮下奋力出手却被阿金萨封盖时,火箭阵营必然眼前一黑,结合比赛前段一度落后17分、鹈鹕球迷对浓眉哥送出的MVP喝彩声,哈登承担的争胜希望似乎就是在破灭的。第三节,当哈登正面切入、在浓眉哥与阿西克两人之间暴起灌篮时,火箭情绪大振,兴奋点也就不仅是哈登的表现——哈登所达到的领军境界,太难得了!

霍华德(微博)在经历两个月伤停后终是复出,这是火箭对鹈鹕一战的最关键要点。胜负结果其实是次要的,火箭的重点在于如何帮助魔兽重新融入球队;加之贝弗利伤停的情况,火箭需要对首发阵容、轮换体系进行新一番调配梳理,重要的是相关的梳理方式与效果,能否赢球乃至哈登能否延续MVP热门表现等等都是相对次要的。火箭是以险胜方式最终赢球,哈登25+10+6又给出精彩表现,这绝对属于惊喜,而最令人踏实并由衷欣喜的是——哈登的领军方式。

一开场哈登就带动球队同霍华德执行掩护挡拆配合,效果并不理想(连续失误),但重要的是在哈登的表率下特里阿里扎等人都在坚持“寻找魔兽”。比赛前段火箭一度落后17分,这显然同霍华德刚刚复出、火箭明知道他没有恢复状态仍坚持“联线”有直接关系;如果哈登的私心稍大些、对于自己领军决胜的心意稍微强烈些,他根本不会等到霍华德下场后才开始连续出手;如果哈登在意个人逞强,埃文斯首节6投全中、单节14分的火力必然会形成某种刺激。但哈登是在认真地帮助魔兽、认真地带动球队,一如既往。

哈登完全可以放手去投,第三节他的那次暴起灌篮更说明:他完全有能力持续叫板看起来很威猛的鹈鹕内线。如是哈登的表现力将更为抢眼。但本赛季已打出绝对亮度的哈登最在意的并不是个人,他一直是将带动全队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所以在如今霍华德复出、看似“谁是老大”这课题很撩拨人心的时候,他能非常踏实地继续带动球队;所以火箭能再一次于被动局面下形成逆转,拿到最终的胜利。对于顶级球星来说,哈登的领军境界是难得,本赛季来的火箭更是已在持续体现着哈登如此领军方式的成果。

人生难得一知己!所谓的朋友再多,真正需要的那种知心人也没有几个。霍华德复出前明确表示“哈登是领军者”,这种态度对哈登已属“知心人”;而哈登此战的表现浓缩性地体现了他整个赛季的走势,对于急需要帮助的霍华德更体现了知心效果。NBA有太多的同队球星内部不和、争风吃醋的故事,哈登也曾经历过不愿被压制(离开雷霆),霍华德更曾经历过,而这两人在火箭的结合却正如同那难得的幸事——找到了好伴侣。

好伴侣所能形成的效果是相互的。哈登此战在积极帮助霍华德,而霍华德的表现说明他并不是急于得到帮助、急于重现核心地位,而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积极融入这球队、融入哈登领军运转的体系,魔兽复出这一战打的非常踏实!如此面貌远胜他重复一万遍“哈登是领军者”!

接下来火箭还要为魔兽融入、贝弗利伤停等课题进行持续的努力,少不了还会遇到很多的波折。哈登已表明了他会怎么做,已体现出珍惜感的霍华德更应该明确——对哈登对火箭,他必须多珍惜。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