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保罗仍是第一控卫 魔兽复出或带来麻烦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火箭今天在客场以95-93险胜鹈鹕,送给对手四连败。著名篮球专家杨毅(微博)做客腾讯《NBA比赛日》,为广大网友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杨毅认为保罗仍然是联盟第一控卫,霍华德(微博)复出或许会给火箭带来“麻烦”。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莫过于霍华德的复出,“魔兽”时隔两个月之后重新回到了赛场,共出战16分钟拿到了4分7篮板,杨毅认为霍华德的复出会让火箭经历一段痛苦的磨合过程,“火箭在常规赛这个节点上遇到一个很大的麻烦,那就是和霍华德的磨合,但火箭在季后赛中必须依赖霍华德的防守和篮板,因此是必须要经历这样的磨合,只不过这个时间点不是太有利。”

鹈鹕此役首节表现得非常出色,不仅进攻效率奇高,而且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住了哈登,对于鹈鹕的比赛策略,杨毅分析道,“现在的每场比赛对鹈鹕而言都是生死战,他们对火箭的防守策略就是扑出来防三分,宁可给突破,也不给三分。而阿西克和浓眉哥在内线防守能力也非常强,火箭除了哈登之外,很难有人能杀入内线。因此火箭一上来就有4个失误球,特点被鹈鹕遏制死了。”对于鹈鹕在首节的表现,杨毅总结道,“人人奋勇,各各有篮;退防很快,不要你打转换。”

不过火箭终归实力更胜一筹,下半场也没能限制住哈登,杨毅认为防守哈登最重要的一点是控制犯规,“防住哈登很关键的一点是限制他走上罚球线,但凡他打得不好的时候,罚球次数一定非常少。但如何限制他突破,如何减少对他的犯规,这是一个难题。”

安东尼-戴维斯此役曾一度出现伤病,但随后王者归来,杨毅认为“浓眉哥”受伤过多皆因身体太瘦,“戴维斯容易受伤是因为太瘦,太瘦了对肩膀保护不够,不过胖了之后也会影响灵活性。而且本场比赛“浓眉哥”只有第二节休息了一会,打得也太拼了。”

对于“浓眉哥”的未来,杨毅认为他会想去大城市球队,“对于戴维斯而言,第一想去竞争力的球队,第二到有大市场的球队,那样他的商业价值将不可限量。但新奥尔良这座城市太小了,球队战绩也差,但小城市是留不住大神的。至于哪支球队想要“浓眉哥”,杨毅说道,“哪支球队都想要,所有球队总经理都乞求他加盟。”

此外,杨毅还点评了快船最近的表现,他认为保罗仍然是联盟第一控卫,“保罗在最后30场比赛里状态起来了,其实后卫要论综合实力,保罗还是天下第一。”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