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5+10+6魔兽复出得4分 火箭送鹈鹕4连败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火箭客场95-93险胜鹈鹕。在比赛前段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火箭在哈登率领下上演逆转。全场哈登送出25分10助攻6篮板;霍华德(微博)在休战两个月后复出,出场16分半钟送出4分7篮板2助攻。安东尼-戴维斯砍下24分14篮板却无力回天。【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鹈鹕队数据
哈登25分10助攻6篮板泰里克-埃文斯28分7助攻4三分
阿里扎22分9篮板5助攻安东尼-戴维斯24分14篮板3封盖
莫蒂埃尤纳斯21分8篮板2抢断阿西克6分6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惊艳暴扣

哈登20投9中、罚球9中6砍下25分,他送出10助攻的表现更值得体会——这是霍华德复出第一战,哈登就是在帮助霍华德融入、率领火箭重新寻找整体感觉。第三节哈登面对浓眉哥与阿西克的暴起灌篮极是惊艳,那是火箭此战得到彻底振奋的转折点。

比赛回顾:大逆转后又弄险 火箭2分优势胜鹈鹕

开场戈登先以假投虚晃制造哈登犯规,哈登以突分助霍华德灌篮,但哈登、特里同霍华德的挡拆配合接连失误,霍华德还在篮下出手时遭埃文斯封盖;浓眉哥快攻灌篮后埃文斯射入远投,鹈鹕打出8-2开局。首节7分半钟霍华德被多西换下。哈登近篮强攻时被阿金萨封盖,多西面对浓眉哥尝试大力劈扣时因空中推人动作被判进攻犯规,埃文斯冲篮、远投率鹈鹕建立两位数优势。首节后段史密斯、布鲁尔也连遭封盖。首节鹈鹕以20投15中的效率34-19领先。埃文斯单节6投6中送出14分4助攻。火箭单节被封盖6次!

次节前段霍华德在场3分半钟,在两度犯规后霍华德在普里吉奥尼助攻下空接灌篮。史密斯也两度灌篮,但鹈鹕仍曾建立17分领先优势。哈登回场后火箭以“小个阵容”扭转战局,阿里扎与哈登轮番主防浓眉哥,利用鹈鹕手感下降的机会火箭频起快攻,哈登以突分连助莫蒂与阿里扎入球,次节后段哈登冲篮、远投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半场火箭49-52落后。哈登单节送出7分4篮板3助攻。

进入第三节火箭连控前场篮板由阿里扎射入远投,就此将比分反超;戈登远投被哈登封盖,阿西克又连续失误,鹈鹕在第三节前3分半钟没有得分,火箭完成9-0攻势后58-52领先。埃文斯为鹈鹕罚球涨分后,哈登表演了面对浓眉哥与阿西克暴起灌篮的精彩攻势。阿里扎此后连入远投也表演切入灌篮。哈登又有远投造犯规、冲篮砍分的表现后,火箭一度建立11分优势。三节结束火箭78-70领先。哈登单节10分6助攻。

浓眉哥空接灌篮率鹈鹕在末节前段打出6-2攻势,莫蒂射入三分球稳定火箭局面,末节过半火箭89-78领先。浓眉哥在拦截火箭长传时与布鲁尔相撞,右肩受伤回到更衣室,但很快又告出场,鹈鹕士气提振形成反扑——末节中后段形成12-3攻势,比赛结束前8秒浓眉哥2罚1中后追至92-94;火箭5分半钟时段只由史密斯远投得到3分,最后3.3秒被送上罚球线的哈登也2罚1中,但火箭仍95-92领先。鹈鹕最后一攻中火箭将戈登送上罚球线,戈登第2罚故意投失鹈鹕也拿到篮板,但埃文斯压哨出手不中,火箭最终95-93险胜。

媒体点评:火箭三人主导进攻 阿里扎立大功

美联社:霍华德复出并没有令哈登、阿里扎与莫蒂这三个攻击点得到太多的帮助,但事实说明火箭这三个攻击点也不需要帮助——火箭此战的后68分,有58分来自这三人。

《休斯敦纪事报》:霍华德以灌篮打入了火箭此战的首个入球,那个灌篮似乎表明他不曾离开过;但在鹈鹕首节命中率75%的火力下,火箭还是陷入了一度落后17分的困境;从次节开始“小个阵容”、由阿里扎主防浓眉哥开始,火箭引出了本赛季逆转分差最大一战的线索。再体会下阿里扎的数据吧,全场22分9篮板5助攻3抢断。

《新奥尔良时讯》:鹈鹕在比赛开局与结尾的时段表现都很精彩,但最终结果很无情——鹈鹕对火箭的3连胜被终结了,此战落败后更是遭遇4连败,落后西部第8雷霆4个胜场了。

首发阵容

鹈鹕:阿西克、安东尼-戴维斯、庞德塞特、泰里克-埃文斯、埃里克-戈登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特里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