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国性马拉松4月开跑 一万名额全部报满

[摘要]昨日记者从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一万个报名名额已经全部报满,一场在国家AAAA级景区内的体育盛事即将到来。

经过多日等待,陕西首个全国性马拉松A类赛事——杨凌(微博)农科城马拉松赛今天正式进入倒计时一个月。4月26日,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将在杨凌示范区隆重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一万个报名名额已经全部报满,一场在国家AAAA级景区内的体育盛事即将到来。

奖项设置数量多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体育局承办,大赛以“现代农业领跑健康生活”为主题,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注册认证,是陕西省目前唯一的全国性马拉松A类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项目包括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选手总规模为1万人,其中马拉松2500人、半程马拉松25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奖项方面,本次赛事设置奖励名额100名,奖金额度24.56万元。其中,名次奖,总成绩男、女前八名选手(按赛会成绩)将获最高30000元的奖金;年龄组名次奖,分青年组、中年组和大师组3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男、女前八名(按净成绩)将获得最高2000元的奖金。半程马拉松总成绩男、女前10名选手(按净成绩)将获最高3000元的奖金。值得关注的是,组委会还设置了陕西省选手组名次奖,总成绩男、女前八名(按净成绩),将获得最高2000元的奖金。“本届赛事的奖项设置,是国内马拉松比赛面向马拉松爱好者奖励面比较广的一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刘庆表示。

不接受外国人报名

本次赛事从1月26日报名开启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跑步爱好者的踊跃报名。虽然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10日,但早在2月中旬,一万个报名名额便已全部报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杨凌农科城马拉松比赛,只接受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选手报名参赛。

对于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杨凌马拉松的举办对于陕西省马拉松爱好者来说是个福音。“本次赛事是陕西首个在中国田协注册的A类马拉松赛事,根据中国田协相关规定,A类赛事的成绩可被国际和中国认可,同时赛事成绩进入中国大数据排名范畴及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这对我省马拉松爱好者可谓是个福音,陕西人终于可以在咱自己家门口跑马拉松了。”

华商报记者 张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