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多数波士顿人反对处死马拉松爆炸案被告

调查称多数波士顿人反对处死马拉松爆炸案被告

波马爆炸案现场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重现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恐怖细节的审判,在波士顿引发了街谈巷议。不过最新的民调表明,大部分波士顿人都认为,如果承认实施爆炸的被告人焦哈尔·萨纳耶夫被判罪名成立,那么他应该被判处终身监禁,而非死刑。

波士顿当地媒体日前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波士顿62%的受访者称,如果可以选择,他们会判萨纳耶夫终身监禁不得保释,另有27%的受访者表示会判他死刑。

以前的一些民调也显示,波士顿人反对处死萨纳耶夫。2013年9月,爆炸案发生五个月后,《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做过一次民调,其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萨纳耶夫应该被判终身监禁,33%的受访者认为他应该被判死刑。

该调查清楚地表明,波士顿的受访者并未改变对萨纳耶夫应该受到何种刑罚的看法,这显示出反对死刑的立场在这里可谓根深蒂固。

据悉,马萨诸塞州在1984年废止了死刑。但自从1947年开始,该州就没有再执行过死刑。萨纳耶夫之所以有被判死刑的可能性,是因为他是根据联邦法律受到起诉的,而非马萨诸塞州的法律。司法部长小埃里克·H·霍尔德(Eric H. Holder Jr。)本人反对死刑,但他在一年多以前就批准,寻求对萨纳耶夫判处死刑。霍说,“其行动的性质及造成的危害,迫使我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