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辟谣:没让大家都跳一样的广场舞 只是引导

腾讯体育3月25日北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3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共同主办推出的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正式宣布全国将推出从民间征集并由专家改编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并对其进行推广和培训。然而该新闻推出后,不少网友和媒体都在质疑“大爷大妈跳什么样的广场舞,总局管得着么?”引发热议。对此,25日,体育总局召开临时发布会,澄清“强制规范广场舞”的概念。

“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不是要让全国人民跳一样的,只是一种科学引导。”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很多老百姓在议论,包括一些自媒体也说,总局管得太宽,要让大家强行跳一样的。我们是希望广场舞能够彰显个性,不可能强行约束。随后我们还会面向老百姓征集好的广场舞作品。”刘国永补充说道。

据刘国永介绍,为了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群体司自2012年起展开调研,组织举办广场舞交流展示活动,从民间征集到259个广场舞作品中精选出如今的12套广场舞健身操,结合科学性和观赏性进行调整推出,并将在全国各地推广,培训广场舞领操员。参与编排的广场舞著名教练王广成也表示,新编排的广场舞更加具有科学健身性,强度适中,适合不同人群。

在广场舞风靡全国后,音乐声音过大等扰民、占用公共场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而本次除了推行12套广场舞,总局也有意借着推行广场舞,规范广场舞在实践中遇到的争议问题。

“广场舞在实践中确实有使用场地的矛盾。现在,文化部、体育总局已经和民政部门一起制定相关的文件,对广场舞进行引导。”刘国永这样说道。而刘国永也介绍,在未来出台的相关规定中,将把广场舞进行地点放在社区健身站点,社区有义务对广场舞提供场地条件。如果面临场地不足的情况,要通过协商的方式,将广场舞练习时间合理分配。而刘国永也建议,跳广场舞的健身爱好者可配备可穿戴产品,例如一人一个耳麦,减少音乐扰民的尴尬。

除此之外,体育总局与民政部等相关机构也将尽快促成广场舞协会的建立,让广场舞更加规范化也更有约束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