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考虑申办2026世界杯 要求FIFA确保公平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据《BBC》消息,英足总主席戴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不过,戴克同时表示,英格兰(微博)申办2026世界杯的前提是,刚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的大卫-吉尔要确保整个申办过程是透明且公平的。

在维也纳进行的欧足联大会上,前曼联(微博 数据) CEO大卫-吉尔击败威尔士足总主席劳埃德-休斯,当选国际足联的英国籍副主席,大卫-吉尔将在5月29日正式上任,他将在未来4年进入国际足联执委会。

作为一个纯正的英格兰人,大卫-吉尔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让
英格兰看到了希望。众所周知,在2018年的世界杯申办中,英格兰只得了2票惨败给俄罗斯,BBC等英国主流媒体曝光了国际足联的黑金丑闻,多名FIFA官员在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受贿,暴怒的前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甚至呼吁抵制国际足联,抵制世界杯。

在大卫-吉尔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后,英足总方面首次承认可能申办2026年世界杯,戴克就说:“如果大卫-吉尔能保证有一个透明且公平的申办过程,我们可能会考虑申办2026年世界杯。当然,目前我们的政策很简单,只要布拉特还在位,我们就不会提出申办。”

在BBC曝光了国际足联的黑金丑闻后,FIFA曾调查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行为,结论是没有违规情况,不会重启申办。不过国际足联的这份调查报告却受到了相关人士的质疑。现年79岁的布拉特将在5月29日寻求连续的第5个任期,如果布拉特继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他肯定将全程参与到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中,国际足联将在2017年宣布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国。

戴克说:“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取决于时间表,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因为在上一次申办失败后,很多人都很受伤。此外,申办还需要大量的资金,如果你都没有成功的机会,那就没必要浪费钱了。”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