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自曝最愿搭档纳什 欧文:他重新定义控卫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据ESPN记者麦克梅纳明报道,昨天,NBA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正式宣布退役,在今天骑士雄鹿的比赛之后,双方球员也聊起了纳什詹姆斯表示,如果必须得选择一个团队球员合作,那个人一定会是纳什,而骑士后卫欧文则表示,纳什重新定义了控球后卫,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职业生涯中,基德(微博) 和纳什交手多次,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基德也特意聊到了这位老对手。基德表示,当纳什还在圣克拉拉大学打球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有这样一位球员了。“如果当时你问我关于纳什的一些事情,那我会说,他将成为下一个斯托克顿。在场上他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家伙,他愿意去做任何细小的事情,比如说挡拆。纳什也是一个非常好胜的球员,他的篮球智商非常的高。”

早些时候曾有媒体爆料称,赛季中期,骑士本希望纳什和湖人达成买断协议,这样他们就可以签下纳什,让他给欧文打替补。虽然加盟骑士后,纳什并不会有太多的出场时间,但这对于球队年轻人的成长肯定会有好处,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纳什还是放弃了这样的一个机会。

毋庸置疑,纳什拥有着联盟顶级的组织传球能力,职业生涯中,很多球员因此受益,而小皇帝詹姆斯也表示,自己最想搭档的球员就是纳什。“我想之前我已经说过这个问题了,如果我必须选择一个团队球员作为我的队友,那这个人一定是史蒂夫-纳什。他总是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他所关注的是整支球队,是他的队友,我喜欢他这一点。”

早在2012年,欧文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即便纳什年龄增大,他的挡拆依旧是那么的不可思议,纳什就是联盟中最难对付的球员。“虽然他将要离开赛场了,但他还是把很多东西传承给了我们,”欧文说道,“他重新定义了控球后卫这一角色,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并最终运用到了比赛之中,主要是细节处理方面的。”

“纳什没有那么强的运动能力,速度也没有那么快,但他却有着出众的篮球智商。即便是谈一些和他有关的事情也是让人开心的,在此之前,我看了很多球员的高光时刻,有的球员已经退役,而有的现在还在打,不过我从纳什身上学到的却是最多的。去年夏天我也和他在一起训练过几次,他不会拘泥于固定的想法。”

作为控球后卫纳什影响了联盟很多球员,骑士后卫德拉维多瓦就表示,他就是以纳什为榜样,鼓舞自己在联盟中立足。“小时候,NBA的电视转播并不多,然后我就上网去看,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纳什在读大学的时候,每次训练他都会带着一个网球,然后绕着那个球去做运球练习,然后我也跟着去那样做了。”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