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达裕追悼会举行 名宿出席国安弟子送别恩师

赵达裕追悼会举行 名宿出席国安弟子送别恩师

赵达裕追悼会举行

腾讯体育3月23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十一点,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的追悼会在广州殡仪馆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陈亦明(微博 专栏) 、彭伟国等人前往进行吊唁。作为赵达裕生前最为得意的弟子,现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广州籍球员陈志钊(微博数据)也特地从北京返回广州为恩师送行。

3月18日中午12点30分,赵达裕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与世长辞,享年54岁。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旗帜性人物,赵达裕为广东足球和中国足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赵达裕生前的好友,前广州太阳神老总、著名足球经理人刘孝五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不无遗憾地表示,“随着足改大潮的到来,中国足球也迎来了真正的春天。虽然达裕用自己的坚持看到了中国足球希望的曙光,但却遗憾地倒在了这个举国欢呼的春天里,我打心眼里替他感到遗憾。”

刘孝五表示,作为中国足球发展进程中的一名重要经历者和见证者,赵达裕始终都在用一种发展的眼光去身体力行地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这也许和他在日本足球浸润多年不无关系,“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要依靠青少年,这一点赵达裕很多年前就一直挂在嘴边,这也是后来他为何早早就开设了亿达足球学校的原因所在。说实话,作为一个退役球员,赵达裕当时能够选择青少年足球培训作为自己事业的新起点,的确需要长远的眼光和充足的勇气,因为这条路注定是非常艰难的一条路。我做过太阳神足球学校的校长,也做过日之泉足球学校的校长,我非常清楚这样的足球学校在目前的这种体制下生存有多难。”刘孝五说,“全中国在1997年、1998年的足球学校有几千所,现在剩下不超过十所,达裕之所以能这样坚持下来,主要还是依靠他的人格魅力,依靠他的坚持不懈。当然,也与我们广东足球良好的氛围有关系。另外,广东的五人足球能有蓬勃发展的今天,也离不开赵达裕身体力行的支持。对此,我觉得用再多的感谢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

而作为广东著名的足球解说员,同时也是赵达裕生前的好友之一,广东电视台主持人陈宁在回忆赵达裕过往经历时表示,“他刚到广州队的时候,我刚开始看球,那个时候中国才刚刚改革开放,所以我的印象很深。当时报纸上说赵达裕是1米63,但他真实的身高其实还不到1米63,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对足球美学的演绎,他踢起球来总是让人看得特别赏心悦目。我们老是说南派足球,其实我觉得赵达裕就是南派足球的杰出代表。对于足球,他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坚持,但是当下很多年轻球员却缺乏这种精神,他们可能受到一点挫折就说我不干了,我退出足坛了。其实我觉得既然上天给你这种天赋,可能你要经受一点磨难,你再坚持下去就会成功。我想赵达裕在坚持这点上,为晚辈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诠释。所以在这方面我觉得他是我们当下很多年轻球员,或者是我们这一代也要学习的很好的楷模。他真的是一个标兵,或者说是广东年轻球员的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在创办亿达足球学校之后,赵达裕为广东足球和中国足球培养输送了不少优秀的足球人才,其中以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陈志钊和广州富力的李岩(微博数据)为主要代表。作为赵达裕生前最为得意的弟子,陈志钊今天也特别从北京回到了广州,参加了恩师的遗体告别仪式,为其送行,“这几天的心情非常不好受,因为赵指导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也教了我很多,现在突然离我们而去,我觉得挺可惜的。作为当年亿达足球学校的学员,我觉得赵指导不仅仅在足球上表现十分出色,在生活中的待人接物上也很真诚,对身旁的朋友也非常的仗义。可能是因为天生条件并不是太好的缘故,赵指导那时一直比较重视注重技术的球员,而我觉得自己正好属于这种类型,所以,后来也就有机会在亿达足球学校里面学到很多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