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小德2-1复仇费德勒 成功卫冕摘第50冠

[摘要]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赛男单决赛落幕,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3、6-7(5)和6-2力克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

印第赛小德2-1复仇费德勒 成功卫冕摘第50冠

小德印第赛夺冠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6-3、6-7(5)和6-2力克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报了上月在迪拜赛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功完成卫冕,第四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5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第21个ATP大师赛冠军。

比赛焦点

费德勒曾先后四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夺冠,其中包括2004年-2006年的三连冠,本赛季瑞士天王已经有布里斯班和迪拜赛两个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稳居第二位,本站比赛他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保持一盘不失,八强战送蛋击败了伯蒂奇,半决赛则直落两盘击败了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

德约科维奇曾三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去年他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完成“背靠背”夺冠。进入新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获得了澳网(微博)冠军,本站比赛他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同样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中横扫了英国名将穆雷,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连续第二年与费德勒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会师。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的状态显得非常出色,而费德勒的失误则明显偏多,首盘比赛塞尔维亚天王在第6局完成关建破发以6-3取胜;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又在开局阶段早早完成破发,但是费德勒最终却奋力反破并通过抢7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报了今年迪拜赛决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8胜20负,这是他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21个ATP大师赛冠军,继续紧追纳达尔的27冠和费德勒的23冠。

技术统计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6领先,不过双误也以5-3多于费德勒,一发得分率两人不相上下,二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占据明显优势,费德勒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13个破发点上先后5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110-89领先。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费德勒(瑞士)
ACE球86
双误53
一发得分率77%71%
二发得分率52%36%
破发成功率5/13(38%)2/10(20%)
总得分11089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 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非常出色,费德勒在第4局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强势完成保发,第6局塞尔维亚天王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费德勒凭借出色的发球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逼迫费德勒在网前截击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次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2局一度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浪费机会的费德勒很快就受到了惩罚,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费德勒顶住压力凭借连续两记正手制胜分惊险完成保发,而在第8局费德勒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领先,但是他随后先后发出了3个双误,费德勒以小分6-5拿到盘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击球出界,费德勒以7-6(5)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德约科维奇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费德勒最终奋力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僵局在第6局再次被打破,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塞尔维亚天王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费德勒在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成功卫冕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