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东刺再强也是仿品 正牌马刺又步入佳境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因老鹰本赛季所体现的团队战斗力,很多球迷将老鹰称为“东部马刺”,简称“东刺”;也有不少球迷以此推论,将马刺调侃为“西部老鹰”,简称“西鹰”。这两支球队共有的客观提法是“马刺系”,23日凌晨的交锋就因这个提法凸显了看点。但比赛没有悬念,马刺证明了谁才是正牌。

单就这场比赛的走势而言,马刺能在客场对老鹰打出26-6的开局,这太惊人了。事实上持续落后的老鹰已属平稳发挥——半场命中率46%,半场打入的16个运动战入球有11次通过助攻形成;全场命中率47.5%,38个运动战入球有25个是通过助攻引出。东部头名的执行力,尤其是整体运转的那股子“东刺”味道其实已体现了出来。那么老鹰的被动落败就是因为开局慢热么?显然还有其他原因。

马刺半场命中率58%,半场22个运动战入球有15个通过助攻引出;全场命中率56%,46个运动战入球有30个由助攻引出。也就是说,在“马刺系”比拼整体运转比拼执行力的焦点一战中,马刺做的比老鹰更为平稳。26-6的开局也并不是偶然的——马刺此战的前8个运动战入球全部是通过助攻形成,马刺还通过整体防守令老鹰在首节就出现8次失误。并不是老鹰“不像马刺”,区分胜负的关键在于:马刺才是“真的马刺”。

这一场惨败并不会影响布登霍尔泽已形成的“本赛季最佳教练”印象。在2013年转投老鹰之前,布登霍尔泽作为波波维奇的助手随同马刺经历了4次总冠军;在他离开后马刺于上赛季拿到了第5冠,可这并不算他的损失,他能在老鹰形成“为马刺系开枝散叶”的效果,其成就显然更为难得。但布登霍尔泽此战的特写镜头很值得体会——就像波波维奇曾经向裁判暴怒、向名哨乔-克劳福德开火那样,布登霍尔泽在第三节也怒了,被克劳福德连判2个技术犯规,驱逐出场了!

无论布登霍尔泽是想向马刺与波帅证明什么,还是他秉承着对“马刺系”的荣耀感,此战他都是迫切想赢。但无情的现实刺痛了布登霍尔泽最为敏感的神经——他终究不可能将老鹰真正带出马刺式的境界,“东刺”无论有多扎手,对比马刺仍还是一个仿品。没错,马刺面前的老鹰确实就属仿品——马刺对老鹰9连胜了;布登霍尔泽担任老鹰主帅来,马刺对老鹰也已4连胜了。

事实上,如果在赛前体会了相关数据,对于此战的胜负就会形成提前预判——马刺近11场排出邓肯、斯普里特、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微博)与帕克(微博)这标配首发的比赛中,百回合进攻得分为129.1分,百回合失分为91.1分;老鹰五虎将的标配首发在本赛季使用的更为平稳,而在标配的51场比赛中,老鹰百回合进攻得分110.8分(比马刺少了近20分),百回合失分101.7分(比马刺多出了10分)。如此数据一经对比,老鹰就是打不过马刺的结论已无需再作分析,仿品就是干不过正品!

值得深入体会的是,正牌的马刺还是突出着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真正发力的特色——三周前,你是否为马刺一度4连败忧心过呢?而在此战大胜老鹰后,马刺取得了近12战的第10胜,这期间的2场败仗都是打了加时赛的。属于仿品的老鹰,在如今这个时段遇上正牌且真正发力的马刺,吃到败仗就太正常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