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骑士最强杀招酷似热火 窒息式防守再现

腾讯体育3月23日 詹姆斯所在的球队,总有相似的地方。108-90击败雄鹿一战,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热火的影子。通过窒息式,绞杀式的防守,换来了这场酣畅的胜利。

其实以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来看,骑士打的无精打采,形势也是始终处于被动。当然这其实也能理解,毕竟骑士已经继老鹰后,成为东部第二支进军季后赛的球队。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情况下,放松放松,也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放松,并不等同于放水。当骑士拿出想要赢球意愿时,他们的可怕程度,不言而喻。

反击靠的是什么?防守,这与过去几个赛季里,热火的最强武器如出一辙。当时的三巨头,所仰仗者,绝不是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而是防守端卡住对手喉咙后的不断反击;而现在的三巨头,同样如是,防守端提升强度令对手无从施展,然后詹姆斯一马当先,开始疯狂的冲击。数据不会撒谎,从第三节最后3分钟开始,一直到末节打到中盘阶段,骑士一口气轰出26-5的高潮!瞬间便从落后6分,变成领先21分。

记住这两个数字:骑士在9分钟的时间内,自身得到26分,而只让对手得到5分。如此巨大的差距,在于防守,反击,再防守,再反击,不断的防守,不断的反击……进而令对手彻底崩溃。

对于雄鹿来说,末节詹姆斯与JR连续命中的4记三分,格外致命。而这4记三分,堪称是窒息式防守之集大成者。香波特抢下后场篮板,詹姆斯只用7秒便完成进攻,远射命中。随后汤普森抢断迈卡威,JR又只用8秒便投中三分。至于JR的又一记三分,依旧是同样的套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香波特从亨森手中抄截成功后,JR底角再出手,再中!也就不到2分钟的时间,骑士就靠着这一招,连得12分,从而彻底打垮对手。

进攻水银泻地,固然激动人心,可进攻水银泻地却未必能赢得总冠军。悲剧如纳什,当年巅峰时期便已给球迷演示。只有防守端令对手窒息,才能确保球队能在与对手的拼杀中有所作为。过去的4年内,热火依靠这一招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而如今,詹姆斯俨然是要把先进经验,移植到骑士的身上。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