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马龙4-3逆转张继科夺冠 国乒仅斩获一金

腾讯体育3月23日凌晨讯 2015国际乒联(微博)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在不莱梅进入收官阶段,男单冠军争夺战是在马龙(微博)和张继科(微博)之间进行,两人激战七局,最终马龙在1-3落后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3逆转夺冠,这也是马龙在新赛季继科威特公开赛之后第二次称王。由于另三项决赛均没有中国选手,就此国乒在本次比赛仅收入一冠。

比赛焦点:

同龄的马龙和张继科可谓是从小“打”到大,两人国内外比赛交手无数,仅在国际比赛就对垒过11次,马龙7胜4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相遇是在去年10月末的世界杯决赛中,当时张继科在决胜局以两分优势险胜,可谓相当惨烈。本次比赛,作为赛会前两号种子,两人如愿会师决赛,从晋级过程而言,马龙相对轻松,而张继科在第二轮和第三轮与日本的盐野真人、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均经过苦战险胜。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胜负决定于临场发挥。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马龙进入状态较快,比分一路领先,张继科尽管后程紧追不舍,但马龙还是把握关键分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张继科率先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局末10-6获得局点,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张继科以11-7获胜,将大比分搬至一平。

第三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在局末打得更为果断,11-8,张继科取得2-1领先,第四局对于马龙来说极为关键,两人互不相让,多次战成平分,局末交替拿到局点,从10平战至14平,关键时刻还是张继科打得更为果断,在15-14再获局点后,双方打出一个中远台对拉,最终张继科正手位侧身拉直线得分,由于用力过猛,张继科跳到了挡板之外,他以16-14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张继科开局4-1领先,落后的马龙并没有显得浮躁,而是每分必争,结果他后程反超比分并以11-6扳回一城,第六局双方开局各得两分后,马龙连取4分以6-2领先,张继科加强攻势将比分追至8平,在各得一分后又战至9平,马龙回球出界,张继科10-9拿到赛点,不过此后两个失误反让马龙11-10获得局点,张继科挽救局点,此后又战至12平,马龙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以14-12获胜。

比赛进入决胜局,双方开局各得3分,此后马龙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在速度上压制张继科,结果他在中局将比分拉开10-8获得赛点后,张继科回球失误,马龙以11-8锁定胜局,从而4-3逆转张继科,夺得本次比赛的男单桂冠。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