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成立 金志扬马元安担任顾问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根据央视新闻直播间的消息,全国高校首个校园足球研究推广机构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马元安、商瑞华,以及著名解说员张路被聘为专业顾问。

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从教育、体育等部门机构,和高校、研究院等管理机构聘请了顾问和专家参与中心规划建设,科学研究和培训交流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表示,“比如说下面要细化方案,包括制定的一些相关政策,这个我们会接受教育部的一些任务来做工作;其次,我们已经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的重点课题,就是要对校园足球的顶层设计进行研究。同时,我们也和教科社联合在编写一本校园足球的教材。还想编制一本能够指导校园足球训练的一个训练大纲。我们想组织几十所实验学校,帮助他们在学校的环境下,让比较高水平的足球训练落地、生根。”

在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上,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马元安、商瑞华,以及著名解说员张路被聘为专业顾问。作为北理工的教授,同时又是知名教练的金志扬表示,“校园足球是夯实基础,因为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之所以出现很多问题,甚至走下坡路,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有基础。拿足球作为突破口,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把足球和运动纳入到校园文化里面。夯实好基础,给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未来都是有好处的。”

张路则谈及了其中的一些困难,“困难原来大家提的几个,一个是师资,一个是场地,还有孩子的保险。保险这块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来想办法,来解决,这是困扰学校的一个大问题。另外我觉得基层老师们的待遇也是问题之一,你给老师们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得给老师们一些报酬。”

此外,校园足球志愿者服务团也正式成立,原女足队长、现北京师范大学女足教练毕妍(微博)接过了志愿者团队的旗帜。志愿者将协助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中小学足球校园教练员培训,中小学足球夏令营,教材研发等项目的开展。(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