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小德六连胜穆雷 连续两年晋级男单决赛

印第赛小德六连胜穆雷 连续两年晋级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微博)横扫穆雷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赛今日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轻松击败英国名将穆雷,取得对对手的六连胜,连续两年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在澳网(微博)获得了冠军,目前依然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八强战则收到澳洲天才托米奇的退赛大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英国名将穆雷,这也是今年澳网男单决赛的重演。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的状态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尽管一度浪费了发球胜盘局,但是最终还是在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对手的六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7胜8负,连续两年晋级本站比赛的决赛。

技术统计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落后,不过双误也以2-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塞尔维亚天王都占据明显优势,穆雷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64-46领先。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穆雷(英国)
ACE球12
双误24
一发得分率62%50%
二发得分率69%48%
破发成功率4/6(66%)1/3(33%)
总得分6446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塞尔维亚天王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穆雷在底线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穆雷在第7局完成1次反破,但是手感火热的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轻松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而穆雷今日的一发得分率简直惨不忍睹,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又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接下来两人的争夺进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与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