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冬奥会信心十足 王惠:具备五大优势

北京申办冬奥会信心十足 王惠:具备五大优势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惠

腾讯体育3月21日北京讯(记者应虹霞(微博))阿拉木图OR北京?3月22日至29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来华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实地评估考察。在此前的2月14日,国际奥委会已对另外一个申办城市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团将在今年6月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两座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最终,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31日确认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两大申办对手谁将笑到最后,届时谜底就将揭晓。

在3月21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发言人王惠在被问到是否了解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阿拉木图的考察情况时表示,“我通过媒体了解到,阿拉木图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工作做得很好,媒体和国际奥委会对他们的评价很高。明天起对我们(北京冬奥申委)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工作阶段,重要的是让评估团看到我们实实在在的申办工作进程,还有一个客观真实的北京的条件。”

王惠指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具备“五大优势”。

第一,北京冬奥申委的三大理念完全契合国际奥委会2022年的改革议程,即“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及“节俭办奥运”。

第二,北京和张家口有良好的举办条件。北京可以充分利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遗产举办冰上项目,张家口有国际级的人气滑雪场馆。延庆则具备良好的高山滑雪条件。

第三,北京申办冬奥成功能够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对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扩大和传播将起重要作用,也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大贡献。

第四,北京有充足的接待能力。北京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有很好的宾馆、奥运村、媒体中心、机场和交通设施。

第五,北京有举办2008年奥运的经验,拥有有经验的奥运专家和相关人才,有办赛理念和办赛成绩,并且通过2008年的锻炼可以减少培训,降低成本。

“大家可能都知道,近年来冬季奥运项目在中国蓬勃发展,拿一个字来说,就是火!”王惠笑称,“现在在北京,光是中小学冰球队就有96支,2000多个小朋友在打冰球。这仅仅只是一个项目,其他的滑冰滑雪项目也正在快速发展。如果我们申办成功的话,相信将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