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遭FIBA全球正式禁赛 男篮夏天迎利好?

日本队遭FIBA全球正式禁赛 男篮夏天迎利好?

去年亚运会中国男篮就是输给日本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据FIBA官网报道,因为去年11月开始日本国家队遭FIBA全球禁赛,他们国家U19女篮确定无缘7月份在俄罗斯举办的女篮世青赛;至于9月份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亚锦赛日本队能否参与,暂时还不得而知。

去年11月27日,由于日本篮协迟迟无法统一国内两个联赛,国际篮联正式下达了剥夺日本FIBA成员协会资格,日本国家队将无法参加国际篮联组织的任何赛事,而本次日本U19女篮被禁止参赛是禁令生效后首次执行。

去年U18女篮亚青赛,日本最终名列第二,和第一的中国、第三的韩国一起获得了今年U19世青赛的资格。在世青赛最后分组中他们被分到了A组,和东道主俄罗斯和阿根廷等队分在一起。此次被禁赛后,日本U19女篮的名额便空了出来,是否由去年亚锦赛第四的中华台北顶替,国际篮协还没有最终确定,只是表明将由亚洲球队顶替。

日本队遭FIBA全球正式禁赛 男篮夏天迎利好?

U19女篮世青赛日本队A组的名额已经空了出来

无独有偶,在2013年亚锦赛前,由于黎巴嫩国内联赛出现纠纷而黎巴嫩篮协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向FIBA提交谅解备忘录以及篮协内部的经济问题,黎巴嫩篮协被全球禁赛4年,这也导致了黎巴嫩男篮在最后阶段无缘菲律宾亚锦赛。不过由于黎巴嫩篮协随后解决了国内种种问题,FIBA宣布解除对黎巴嫩的处罚。

(小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