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别打架了,花高价是为了看球的

[摘要]重罚之下,相信今晚的万事达中心安保会进一步升级,球迷之间的打架可能不会再出现,“京骂”现象也肯定会少,只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锐评】别打架了,花高价是为了看球的

一个杯子引发的“惨案”值吗?

撰文:吕长伟(微博)

面对CBA总决赛京辽第四战球迷打架、扔杯子、砸客队的乱象,中国篮协再出重磅罚单,给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北京赛区警告、通报批评并罚款22万元的处罚,往场内扔杯子的球迷更是被警方拘留。来看场球却进了局子,也是醉了!

重罚之下,相信今晚的万事达中心安保会进一步升级,球迷之间的打架可能不会再出现,“京骂”现象也肯定会少,只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这已经不是北京主场第一次因赛场问题遭到罚款了,2014年3月28日北京队因“京骂”问题被篮协处以4万元的罚款。2012年赛季总决赛北京打广东时,曾因大面积“京骂”遭遇史上最重罚单——罚款11万,并有可能取消主场资格。这样的结果是“京骂”没了,跟马布里(微博)有过了一番“撕B”大战的苏伟(微博)成了倒霉蛋,“换苏伟”从此不胫而走。

出问题了就罚钱,罚完能好一阵子,然后再犯再罚,罚完再犯……多年来,CBA似乎总也走不出这种“治乱循环”的怪圈,不管是球员还是赛场管理总是乱象频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

严格来说,出了问题就罚款是最差的办法,甚至可以称之为懒政。要想彻底整治赛场环境,除了加强安保、进行教育,是不是也应该学一下NBA来点“严刑峻法”?

让我们来参照一下NBA对于奥本山宫殿事件的处罚,事件的直接导火索同样是一瓶饮料,除了对带头打架的阿尔斯特等球员处以数十场的重罚,并扣发工资外,几位球迷也遭到了起诉(包括打架,闯入球场,扔椅子等行为的球迷)。那位始作俑者——向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扔饮料杯的球迷约翰·格林被警方处以30天监禁,同时被罚款500美元,他手中持有的活塞季票也被收回,并终身失去了赴活塞主场观看比赛的权利。

这就是美国,这就是NBA的方式,同样是一个瓶子引发的惨案,那位因扔杯子而被拘留的北京球迷,可能在里面反省几天就出来了,看起来要比格林幸运多了!

今年的总决赛理论上还有三场比赛,此前已经连续两场不到最后时刻难分胜负,且分差都是1分,这样的经典对决在CBA历史上并不多见。球迷和媒体不应该将目光盯在场外事件上,而应该回归比赛本身。很多人为了看球可是花了大价钱,说到底进场是为了享受比赛的,球票已经埋单了,难道还想再为不理智行为埋单吗?

打架、骂人、扔杂物,害人害己,有意思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