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多线作战+无冬休 英超死于内耗?

【球探】第一联赛到欧冠笑话 英超沉沦or自救

世家球会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中阵地尽失,第二集团在欧联杯中的日子同样也不好过。“欧联杯的开球时间距离周末联赛太近,这等于逼着我们做出选择”,列维在多年前的肺腑之言代表了多数英超(微博 专题) 球会的心声。在西甲(微博 专题) 德甲球队大快朵颐、意甲(微博 专题) 诸强收复失地的时代背景下,英超球队在欧联杯中的表现却愈发地不堪。

【球探】第一联赛到欧冠笑话 英超沉沦or自救

多年来,除了霍奇森治下的富勒姆,几乎没有球队把欧联杯赛事放在心上,遣上替补阵容敷衍了事,留下主力打好联赛或足总杯(微博)才是英超球队的人间正道。欧联冠军可以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的新政策似乎也未能刺激英超球队,习惯在小组出线后就鸣金收兵的热刺(微博 数据) 和欧冠出局后意兴阑珊的利物浦(数据) ,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赛季末收缩战线,只有内战成绩一塌糊涂的埃弗顿还在为尊严做最后一搏。

赛程漫长、奖金微薄的欧联杯形同鸡肋,缺少征战动力且对国内锦标更加在意的英超球队,在放弃欧联专攻联赛一事上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同样的道理或许也适合部分欧冠代表,一旦淘汰赛晋级希望不大,尽快将精力转移到国内战场以确保来年的欧冠席位,要比押宝外战锦标更加靠谱。

巨额电视转播分成带来的繁荣令英超在享受着歌舞升平的同时,也在过度内耗中元气大伤,四张欧冠门票的大蛋糕令欧冠席位的争夺日趋白热化。从当年的四大常委把持朝政,到如今的曼城(数据) 插足以及热刺和南安普敦纷纷加入战团,英超如今的激烈程度与十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日趋扁平化的联赛格局令英超的惨烈程度堪比当年的小世界杯,武装到牙齿的保级球队战斗力连年升级,38轮联赛几乎场场都是硬仗,从欧陆战场班师回朝的欧战代表们在联赛中也是片刻不得安生。

【球探】第一联赛到欧冠笑话 英超沉沦or自救

历史悠久的足总杯和联赛杯对于英格兰(微博)球队具有特殊的意义,即便是初来乍到的异乡客,也会被其浓郁的历史气息和颇具神秘主义气息的氛围所感染。舆论的鼓噪和高层的压力,令大陆教头不得不在曾经被其视为练兵场的国内杯赛中投入更多的精力,这令本就在快节奏的联赛中消耗巨大的球员们不堪重负,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众多刚刚登陆英超的外援会在冬歇期后状态出现大滑坡。

在大陆球会欢度圣诞的时候,英超诸强却在圣诞赛程中快马加鞭,肥的拖瘦、瘦的拖垮,传统思维的影响和经济利益的趋势令英超球员承载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比赛负荷。较之拥有两周休整期的西甲和意甲,以及拥有一个月漫长假期的德甲,英超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令许多球员的体能状况在赛季决战期尚未到来之前,就已经亮起了红灯。没有当年贝尼特斯那般神乎其技的轮换技巧和应变能力,又不能像穆里尼奥一样为球队注入强大的精神属性,少帅当道的英超球队在多线战场中坚持到最后的难度可想而知。

在德甲强势崛起的背景下,英超“第二联赛”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不过现在就断言英超欧战成绩积重难返还为时过早。即便是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德甲,也曾在80年代初和90年代末辉煌之后的数年间陷入沉寂,考虑到英超的经济实力和聚宝盆一般的人才储备,英超球队的卷土重来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球探】第一联赛到欧冠笑话 英超沉沦or自救

明确了夏窗引援目标的穆二期的竣工或许就在今夏,在商业开发领域建树颇多的曼联(微博 数据) 恢复元气指日可期,重金打造曼城足球学院的蓝月亮已经赢得了未来,而在新球场建设方面成果斐然的阿森纳(数据 )和利物浦也在良性发展的大道上披星戴月,穆里尼奥、范加尔和罗杰斯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后弗格森时代的英超豪门在新一轮重组与升级中积蓄着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