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3连胜献礼足改 恒大新型足校获高层肯定

高拉特两球  恒大主场险胜鹿角截图

高拉特两球 恒大主场险胜鹿角

2'00''

1442120

腾讯视频

张喆

中超两支球队同一轮“抗日”成功,同时创造亚冠3连胜——这是中国足球的新纪录。穗京两队不仅继续为中国足球长脸,在时间点上也可以看做是为近日出炉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献上一份厚礼。

众所周知,过去5年恒大崛起的轨迹与中国足球2009年底开始触底反弹的曲线保持一致。恒大的崛起,得益于职业化运营和严格管理,为其他中超俱乐部树立了标杆,这些都无需赘述。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涉及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的部分,恒大俱乐部基本都已经起到模板作用。相信只要处理好部分球员的伤病,稳定好内部人员的状态,恒大今年依然是亚冠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日本一向以青训的扎实和系统化见长,这点依然是中国足球需要长期深入学习的方向。最近几年日本足球的人才培养确实出现了些问题,人才类型比较单一,出产周期也比较慢,这从以本土球员为主的日本J联赛球队今年的亚冠成绩就可见一斑。相比之下,中超靠外援是老生常谈,目前更进化到靠“超级外援”。高拉特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连续3轮亚冠小组赛他一个人就包揽了恒大的6个进球。

在青训体系不完善的情况下,中国足球要出本土专业尖子人才恐怕要另辟蹊径。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到了“新型足校”的概念。

恒大在2012年就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让所有在校学生在接受完整基础教育的前提下获得正规的足球教育,这其实就是“新型足校”的雏形。2014年初,恒大老板许家印提交《理顺青少年足球管理体制,加快足球人才培养》的政协提案,首次正式提出了“新型足校”的概念。本次被写进《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也意味着“新型足校”得到了国家最高层面的审核和肯定。

如果恒大未来能用自己“新型足校”出产的国内人才在亚冠舞台上继续狂飙突进,那么,中国足球距离“圆梦”也就更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