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人事调整 “羽球女皇”执掌网球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5年1~3月的人事任免,李玲蔚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5年1~3月的人事任免,李玲蔚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曾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

此次人事调整,有三位副主任“转正”,其中包括“羽毛球女皇”李玲蔚,她正式取代孙晋芳出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网管中心新任“掌门”李玲蔚今年51岁,著名球员出身,曾在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以及乒羽中心任职。2010年年底调任网管中心副主任。在孙晋芳大刀阔斧改革取得中国网球十年辉煌过后,李玲蔚在国际奥委会任职的经历带来的国际视野,被认为是中国网球继续崛起的关键。

李玲蔚曾弹劾李永波(微博 博客) 被迫离开羽毛球队

据《体坛周报(微博)》报道,1993年中国羽毛球队大换血,李永波、李矛、李玲蔚、田秉毅(微博)等少壮派入主。但由于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参赛队员迟迟未拿到奖金,还有羽毛球联赛的资金分配问题,部分教练和队员开始怀疑队中存在经济问题,再加上对“掌门人”李永波工作作风不满,包括男单主教练李矛、女单主教练李玲蔚在内的多名教练1998年上书有关领导,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反映李永波的经济问题。当时国家队的教练,除李永波的双打搭档田秉毅外,全都在联名书上签了名,还有多名主力队员也签了名。之后,训练局公布了调查结果,内容是“李永波个人不存在贪污和挪用公款的问题,他主要负领导和管理不善的责任。”

“集体弹劾事件”过去不久,中国羽毛球队开始实行改革,即单项主教练聘任制,1998年曼谷亚运会前,李矛和李玲蔚离开中国羽毛球队。当时说起辞职的原因,李玲蔚只说“没别的原因,就是不想干了”。

曝孙晋芳因病卸任公职

2014年5月,孙晋芳被任命为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同时正式卸任中国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去年9月,59岁的孙晋芳不再担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职务。

《大河报》记者辗转从江苏省体育局以及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了解到,身体状况欠佳才是她卸任的根本原因,因为她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症,且已罹患多年。

“是的,她(孙晋芳)患这种血液病已经多年了,我们内部人都知道,她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国家网球队的一名教练昨日坦诚地告诉记者。既然已经多年,为什么此前公众知之甚少?该教练表示:“这种事情,都是个人的隐私,我们怎么可能见人就跟人说?一般都是替对方隐瞒。”于是,一直到这次孙晋芳卸任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公众才知道了这个残酷的事实。

国家网球队的这名教练昨日还向记者透露,孙晋芳的身体状况实在不容乐观,“她的血小板特别少,平时都不敢磕磕碰碰,在我印象中她全身换血都已经很多次了,这么多年都是一直靠药物维持,能带病坚持工作到现在非常不容易。”

加载中...

腾讯体育综合网媒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