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良志:鲁能练成豆腐一拍就散 国安变金钟罩

肖良志:鲁能练成豆腐一拍就散 国安变金钟罩

鲁能郁闷

再遭绝杀  鲁能客负柏太阳神截图

再遭绝杀 鲁能客负柏太阳神

2'00''

200525

腾讯视频

撰文 肖良志(微博)

鲁能的豆腐渣,国安的金钟罩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在最后时刻1比2输给柏太阳神,欲哭无泪;北京国安2比0完胜浦和红钻,扬眉吐气。

练来练去,山东鲁能把自己练成了“豆腐”,一拍就散;北京国安把自己练成了“金钟罩”,对方轻易找不到命门,6场比赛全胜,零失球。

客观地说,山东鲁能队客战柏太阳神的这套阵容,尽了全力,有很多亮点,包括蒙蒂略和王永珀(微博 数据)的位置发生变化后更有激情(他们两人的位置,此前分析建议过了),不过,蒙蒂略担任“组织后腰”且后插上的威胁应该更大。鲁能的比赛看着挺热闹,实则很乱,一盘散沙;北京国安的比赛看着揪心,但很稳当,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11人。这,就是差距。

最近两个赛季以来,山东鲁能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像广州恒大那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他们甚至还学习了别人的做法,在公关方面开始渐有起色,包括1比4惨败给全北现代之后闪电般完成道歉。但是,这些不是广州恒大称霸中超乃至亚洲的核心,广州恒大在管理上还有着其他俱乐部无法企及的“内功”,这才是球队傲视群雄的关键。请问山东鲁能和库卡,球队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是球员的能力太差,还是教练的指挥无方?是俱乐部疏于管理,还是教练员组织不力?是后勤保障扯了后腿,还是球员各怀鬼胎?不管是什么原因,只有清晰的定位,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当今的中超,比拼的是球队和教练的硬实力,像过去那样浑水摸鱼,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出现了问题,绝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蒙混过关。牵牛要牵牛鼻子,必须解决核心关键的问题,才能对症下药。鲁能队核心关键的问题是什么?俱乐部管理层知道吗?库卡同志知道吗?如果知道,立即着手解决;如果不知道,请让知道的人站出来。

我认为山东鲁能的核心关键问题不外乎三个可能:1、俱乐部管理无能,导致球员人心涣散,内耗太大,所以形不成合力;2、大多数的球员在中超都是二三流角色,拼凑在一起也是一群乌合之众;3、库卡水土不服,至今无法真正搞懂鲁能,打造不出一支威武之师、钢铁之师。从鲁能阵容的豪华程度讲,第二条是对他们的侮辱,应该不是鲁能惨状的核心问题。那么应该是其余两条中的一条,或者两条都存在。这种时候,真的不能再去怪罪阵容不整、伤病和禁赛者众了。

请问,北京国安的阵容“整”吗?为什么他们的后防线甚至是后腰出现严重人荒的时候,依然能够像钢铁战士那样战斗到底,而且从来都是一个整体?!

无论是雷腾龙(微博 数据)和郎征(微博 数据)的搭档,还是徐云龙(微博 数据)和郎征的搭档,抑或像李磊这样的生手首次上场,都能让防守见如钢丝。在马季奇(微博数据)无法进入亚冠名单,河大成伤停的情况下,朴成张晓彬 的后腰搭档也顶住了压力。在费祖拉乌红牌被停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依然伟岸坚挺。

为什么?肯定是教练员平时的训练到位了,肯定是教练员平时对球队的组织到位了!肯定是球队内部形成一个强大的气场!柏太阳神最后时刻的进球,鲁能队的球员赵明剑 李微 是如何防守的?看球不看人,给了对手射门足够的时间与空间,这是平时训练的原因还是球员就这防守意识?

对于山东鲁能,不管是哪套组合,有没有一套让你满意的?有没有一套真正体现出“整体”的?播下的是龙种,收获的为什么是跳蚤?如果是球队内耗的问题,请俱乐部管理层“清理门户”;如果是库卡的问题且死不悔改,请快刀斩乱麻。如果都没有问题,我们就都醉了,真给你跪了!在这里,不要再去批评和攻击,而是督促鲁能和库卡,必须找出并正视问题,才能度过难关。否则,洗洗睡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