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挂帅U23国奥队 称要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腾讯体育3月17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男排二队(国奥U23)集训名单,参加U23男排亚锦赛比赛任务。新组建的国奥男排主教练将由李牧担任,尽管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男排无缘冠亚军决赛,但是两年夺得两夺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还是证明了李牧的执教能力。

李牧说他是在联赛的后半段才接到组建U23的任务,而在他看来,增加这个年龄段比赛,是为了给没有达到成年比赛水平的年轻队员、潜力很大的队员更多的机会,“咱们中国也是第一次组这个队,也是围绕着给年轻队员国际比赛的机会为中心思想组队。给比较年轻、上升空间比较大的球员机会。”李牧表示,组建U23最主要目的就是锻炼年轻队员,给他们一个锻炼的平台。

目前队伍中不仅是U23年龄段的球员,有的甚至更小。李牧解释说:“男排的球员是交替混合的,这个比赛打完,他们(年轻队员)可以回去打世青赛,这个没有很多的限制,主要是考虑潜质、考虑发展。”

如何组建的这支队伍?李牧回答到:“这个事情,联赛后期中心通知的我,当时我更多地关注联赛首发球员,接到任务后是回忆着去挑人,很多人也不是很了解,有些直接交手过的比较了解。”

从国少的主教练到如今的U23主帅,李牧走过了八年,如今他更感谢当年作为国少主教练的那段履历带给他的收获。“给我的帮助特别大,给我印象最深的世少赛,U19的比赛,当时大开眼界。国际排坛这个年龄段的队员非常会打球,比我们的国家队都会打球,我当时非常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训练时间很短,训练强度也没有我们大,我们是靠身高力量、长时间的集训,而他们是利用技巧、能力,以及对比赛的理解打球,那年我们打得也很好,不过更多的是看到对手的长处,给我的启发也非常大。”李牧回忆道。

“感谢中心给我这个机会,说实话我自己也很意外,尽力而为吧,毕竟代表着国家出战,有荣誉、为国争光的任务,希望我们全力以赴把集训组织好,把比赛尽可能打出好成绩,在锻炼队伍的同时。”李牧说道。

附U23国家男排队员名单

主攻:张秉龙(北京)、刘力宾(北京)、夏润涛(河北)、李柏翰(山东)、金志鸿(浙江)、朱志远(浙江)

副攻:胡希召(北京)、秦臻(上海)、崔萧(山东)、李翌杨(浙江)、谷佳丰(北京)

二传:刘濛(山东)、毛天一(解放军)、于垚辰(江苏)、颜廷炜(上海)

接应:唐川航(解放军)、梁震辉(广东)

自由人:支家澄(上海)、陈嘉杰(广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