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足改背后故事 参与者朋友圈感慨黄金时代

揭秘足改背后故事 参与者朋友圈感慨黄金时代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近日在解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足改方案》)时说道,国家体育总局和新华社的大规模调研,是这份《足改方案》出台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短短的几句话,内涵很丰富。小编几经打听,得到为了一些独家消息。据可靠人士透露,这份改革方案的出台,新华社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在去年年中时紧急抽调了众多精兵强将,由一位副社长亲自挂帅、一位副总编辑亲自带队,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调研小分队,围绕中国足球的深化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揭秘足改背后故事 参与者朋友圈感慨黄金时代

这个小分队,拥有指挥和参加过多项国家重大课题调研等战役的顶尖人才,还有多位实战经验丰富的骨干。小分队中既有当年率先报道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掀开黑哨内幕的记者,也有亲睹中国足球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启动改革至今全程的国社资深足球名记,还有赴现场采访过多届世界杯、亚洲杯等重大战役报道的骨干,以及多名近年来在基层足球报道和调研上冒尖的国社新人。小分队中,光是当年的国社新锐记者就有两名。各位,看看上面这张照片上有认识的吗?!

这些记者从北京、辽宁、山东、广东、重庆、上海、浙江、四川等地集结成一个团队,历经数月的奋战,两人一组深入到各个发展类型不同的省市自治区,深入调研,听取专家、从业者以及各方代表的意见。

最后,每个调研分队都带着记录得满满的、厚厚的采访本集结在北京,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成文两万多字的报告,递交给有关决策部门。据小编打听,他们在完成任务后的庆祝活动,是在新华社南门外的一家餐馆自费吃了不少烤串,喝了不少啤酒。然后,然后就各自归队,投入到国社新的报道中去了。

半年多后的今天,《足改方案》全文发布。据小编了解,新华社调研小分队的不少成果都在所发布的《足改方案》中有充分体现。

尽管公布的方案中没有提及到任何一个参与者的名字。但国社这个团队甘做无名英雄。小编在他们的微信中感受到了他们的骄傲之情、激动之情。其中一位小分队成员的微信中写道:“为自己,也为共同战斗的弟兄们感到骄傲!“

另外一位小分队成员在微信中说:"去年那几个月马不停蹄的东奔西走,牛哥会议室的一次次讨论,完成任务后南门的烤串和啤酒……,应当感谢所有为这一方案推进的兄弟们,感谢那些不甘心中国足球现状、有真知灼见的从业者们,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迎来中国足球一个波澜壮阔的黄金时代!“

多位小分队骨干在自己的微信里默默地发了一张当时完成调研交稿后团队合影的照片,纪念去年那一次永载中国足球史册的调研。

中国足球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